会员互动水平总体偏低 协会应加强了解驱动因素

(钟韵/ 采访报道)近期一份针对全球协会市场的调查报告显示,当前全球协会会员互动水平总体偏低;要巩固年轻一代会员的参与度和忠诚度,协会有必要了解会员互动的驱动因素、加强客制化和选择空间,并提高科技水平。

MCI协会服务公司近期对全球51个协会的12700多名会员和客户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高达67%的协会与会员的互动仅处于「普通」的水平、另还有20%的协会与会员的互动水平「薄弱」;仅有13%的协会与会员积极互动。总体来看,协会与其会员和客户之间的平均互动指数为88(满分为150)。

此数据反映到,协会对于如何通过会员互动的关键驱动因素来加强与会员之间的关系,明显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而要在未来顺利发展,协会必须加强考量其年轻一代会员的兴趣、所偏好的参与方式以及如何使他们更易于与协会互动。

调查当中,横跨各年龄段的受访者都认为,专业知识和内容的切题性都是协会表现较为优秀的方面。不过,多数人都认为其所属协会在促进创新、反映其公司利益及物超所值方面都表现较差。就协会的教育与社交活动而言,有56%的人较偏好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吸取内容及与同行交流, 44%倾向只通过现场活动一种方式。此外,73%的人认为虚拟活动能很好地为实体活动起到替代和互补的作用。报告指出,协会会员与客户都认为,「全渠道」是其提供教育内容最好的方式,且这正符合协会手中对于定制化与选择性的需求。协会越能提供选择的空间,就越能确保其可满足会员和客户个人或公司的需求,并加强双方之间的关系与互动。

特别是对于千禧一代和Z世代协会会员而言,协会若能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和预测分析等技术来了解会员和客户的偏好并将其所提供的产品进行客制化,便可提高会员自协会取得其所需内容及参与活动项目的迅捷度,从而加强协会与会员之间的互动。

该报告指出,已有越来越多的协会正考虑让年轻的专业人士积极参与其治理结构,以确保其意见得以传达。无论如何,每个协会的战略和愿景都必须要有这块目标受众的参与,而协会必须要有意识地去了解千禧一代和Z世代会员的行为动力,才能巩固年轻会员在协会的活跃度以及对于协会的品牌忠诚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