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复苏、旅客停留时间延长 2023机场零售前景乐观

(钟韵/ 采访报道)据旅游数据公司的最新机票数据反映,经济虽正放缓,但商务旅游市场正呈上升趋势,且旅客在机场停留、购物的时间也有所延长,因此今年机场零售的业绩前景非常乐观。

ForwardKeys的最新数据显示,继2022年欧洲的区域内商务旅游复苏之后,如今亚太地区商务旅游也已开始重上正轨。其中,日本的商务旅游市场表现得比休闲旅游市场更为强劲,日本商务游客并主要通过法兰克福、巴黎、伦敦和伊斯坦布尔等枢纽前往欧洲。这几个枢纽当中,2023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3%的伊斯坦布尔机场处于强势地位;有90%以上的旅客借其中转前往意大利、德国、法国和西班牙。

而随着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旅游限制解除,旅游市场也迎来了更多新机遇。据今年第一季度的机票预订数据显示,中国独自出境游的游客比例从2019年的25%上升到了40%,乘坐高级客舱的乘客比例则从10%增加到了17%。

此外,2023年商务旅游市场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依然呈现上升趋势,这对于以商务旅客为主要受众的旅游零售商、机场免税店和品牌商家而言尤为有利。而且,当前飞机中转时间小于2小时的旅客比例已从2019年的44%降至37%;随着许多机场的运行较之前更为顺畅、中转旅客在机场停留的时间有所延长、非中转的客人也更倾向于大幅提早到机场以避免意外情况,旅客的机场购物时间也就有所增加。因此,2023年机场零售和品牌商家的盈利前景非常乐观。在此背景下,业者应考虑到后疫情时代游客行为以及机场航线的变化,从商品选择、品牌推广到员工不同语言的沟通能力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