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行李体验 自动化、追踪与可持续性成重要趋势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航空业加强对行李运输优化的探索和实践,专家表示,自动化、机器人科学、行李跟踪和可持续性,将是未来提升航空行李体验的几大关键。

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行李服务总监Darin Juby表示,当前航空旅客已开始自行采取措施来加强行李的追踪,同时也对航空业的行李运输抱有更高的期望。因此,首先,航空行李运输的一大趋势将是加强追踪及与客人分享相关信息。行李成像技术将持续进步并以多种形式提高运输的可靠性和行李流的管理;电子标签技术的使用将增加,而设备的优化也将提高其使用率。此外,也会有越来越多国家允许入境国际旅客通过异地取、送行李来减轻旅程的压力。

其次,新型辅助设备和自动驾驶车辆将优化行李运输系统,同时减少其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他表示,行李运输是非常艰巨的工作;随着全球行李数量不断攀升,更需要自动化、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科学来改善工作条件。由于机场在高度控制的生态系统中有非常明确的路线,因此极为适合行李运输的自动驾驶汽车也将被开发、推向市场并迅速改进。

再次,行李运输将加强实践对环境的保护。随着可持续性意识越来越高涨,航空业者对于减少行李运输对环境的冲击及提高人们对行李运输之环境影响的认识也越来越注重。比如,荷兰机场咨询公司和BagsID网络即在2021年底合作成立了绿色行李联盟(The Green Baggage Alliance),旨在协助行李运输行业至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他表示, 减少行李标签所产生的废弃物污染、通过机场和电动行李车运输行李来减少能源消耗,未来将会持续发展。此外,确保行李只与其所属的旅客飞行一次而非因遗失而需延长运输过程,也能有效减少行李运输的燃料成本。随着航空业乃至全世界都往可持续的方向转变,行李业也必须以身作则。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