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个旅游目的地全速启动中国市场推广

(张广文/ 采访报道)看好中国出境游的复苏,加拿大多个旅游目的地全速启动中国市场推广,除了主推冬季游、打工旅游,安大略省旅游局针对中国消费者多元个性化需求,打造富有吸引力的特色产品。加拿大BC省旅游局计划联手中国旅游业者,开展2023年的一系列市场计划工作。

加拿大旅游局亚太区总经理李蔚表示,疫情期间加拿大一直在中国市场持续的耕耘与布局,并重新定义了中国市场的目标群体—高价值旅行者。作为适合冬季出行的海外目的地之一,加拿大拥有漫长的雪季,雪季可以从11月一直持续到次年的5月。因此,接下来将聚焦宣传当地北极光、北极熊、狗拉雪橇、雪地摩托、溜冰、攀冰、泡温泉、滑雪、自驾等冬季体验。

安大略以“玩转安大略魔方”为主题 规划“传奇体验”

安大略省旅游局中国区市场推广经理冯晖指出,计划将在2023年初推出以“玩转安大略魔方”为主题,同时,着眼携手创新定制产品设计为目标的线上线下活动。依托精心规划的安大略省“传奇体验”,以及为中国旅客独身定制的多元旅游资源,像是涵盖安大略省15大主要地区的20大主题体验,助力中国旅行社业者方便高效的进行模块化组合,设计出富有吸引力的特色产品,满足疫后中国消费者多元个性化的需求。

北京旅游业者反馈,自2018年,中国市场就已成为安大略省海外第二大客源市场。安大略省旅游局也在疫情期间通过多种方式与中国旅游业者持续保持交流与互动。例如,启动针对B2B群体以“安”心旅程,未来可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举办线上线下双渠道的“安”心旅程冬日暖心下午茶,以及推出以安省“新”意为主题的在线培训课堂,介绍多伦多、渥太华、尼亚加拉以及北安大略等地区。她认为,不管是都市繁华行程、大自然与户外冒险等主题,都值得深挖。

BC省强化业界多元合作

同样的,加拿大BC省旅游局中国区经理胡瑛希望,与中国旅游业合作伙伴在目的地资料的更新、人员的培训、资源的对接、产品的更新迭代、市场推广重启等各个方面开始联手做准备。同时,邀约和鼓励有各种需求的中国旅游业者积极和旅游局对接,开展2023年一系列的市场计划工作,并藉由旅游局的资源,如“加拿大旅游专家计划”、BC省旅业直播、在线课堂、“BC省旅业平台”、“加拿大超凡自然BC省”视频号等各个平台和工具,获取最新目的地资讯和产品。

上海旅游业者认为,加拿大BC省旅游局在过去的一年中,推广力度大,从大熊雨林观影会,到“盛大的春天”、“寻找海上花园”目的地四小时慢直播,再到“BC自然行”旅业系列直播,以及与旅游业者相聚的多个市场活动,像是和雪友见面的“加拿大BC省南山咖啡吧”。她期待能打造出更多适合后疫情时代的新颖主题旅游产品,如康养、探险、疗愈、放空、运动等。

渥太华开放新年度加拿大国际体验计划 吸引年轻族群

渥太华也宣布开放新一年度的加拿大国际体验计划,透过年轻人来加拿大打工兼旅游的方式,获得劳动力并带动旅游商机。今年打工旅游计划的名额增至近9万人。目前加拿大与3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青年交流安排,允许来自伙伴国家的青年在加拿大工作和旅行,时间最长为2年,参与者年龄从18岁到35岁不等。

根据加拿大旅游局发布的旅游展望报告预测,休闲旅游业将在2024年,恢复到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而加拿大的旅游消费开支有望在2024年,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不过,考虑到通胀因素,实际旅游消费支出需等到2026年,才能回到疫前水平。另外,加拿大国内旅游将继续引领行业复苏,国内旅游市场的消费开支水平今年有望实现全面复苏。来自美国的游客到访量,则将在2023年达到2019年水平的82%,并在2024年实现完全恢复。来自美国之外的海外市场游客,恢复将更为缓慢,今年年将小幅回升至2019年的64%,到2025年有望恢复至疫前水平的95%。不过,长远来看,预计中国游客将超过除美国之外的其他国际游客,在2030年达到2019年水平的134%。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