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2024年前新增众多豪华会议空间

(张广文/ 采访报道)记者从布拉格会议局了解到,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会议市场正在持续发展,预计2024年前,当地将陆续推出众多全新会议空间,主要新增豪华酒店内置设施,使市场上的MICE场地面积增加超过1700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布拉格MICE活动和企业会议接待能力。

布拉格会议局局长Roman Muška介绍说,在疫情爆发之前,布拉格的会议行业很繁荣。根据布拉格会议局的汇总数据,布拉格在2019年创纪录的举办了5944场活动,并吸引了世界各地超过71.5万名代表到访参与,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数字。不过,在疫情期间,布拉格的活动和与会代表数量下降了近80%。目前,布拉格的会议行业和当地旅游市场一样稳步恢复,促使当地酒店市场也出现快速复苏的态势,入住率在2022年10月即达到74%。

疫情并未使得投资者却步,许多工程项目依然继续在推进中。布拉格将在现有的4.4万间客房、3万平方米展览空间、可容纳9000人的会展中心,以及多个可容纳2000人会议的酒店基础设施之上,新增更多全新住宿设施和会议场地,包括豪华酒店客房近2000间,以及其配套的超过1700平方米会议空间。

近期加入市场的新酒店,推出了额外的856间客房和1130平方米会议空间。当中,包括:布拉格安达仕酒店、布拉格Stages臻品之选酒店、奥地利酒店式公寓品牌Julius Residence、本土品牌OREA酒店及度假村、布拉格雪佛龙酒店,以及新增超过100间客房的布拉格万豪酒店。今年自瓦茨拉夫广场Evropa酒店改建的全新W布拉格酒店,将推出161间客房和350平方米会议空间。全面翻新的布拉格植物园酒店,则将新增56间客房,以及450平方米会议室。而费尔蒙黄金布拉格酒店将由前洲际酒店改建而成,推出297间客房和800平方米会议空间。

Roman Muška强调,许多因为疫情而延迟的豪华酒店项目和会议设施都值得期待,如将成为布拉格大型会议酒店的代表之一的硬石酒店,设有523间客房和5500平方米会议空间。另外,老城广场附近的U Sixtů House豪华酒店也预计推出90间奢华客房。随着布拉格酒店市场规模的增加,尤其是在豪华酒店领域,布拉格将摆脱廉价目的地的形象,而且有实力吸引更多MICE活动到访举行。

布拉格以政府和企业切入中国MICE市场 众多景点丰富团队行程

在中国市场方面,中国与捷克之间密切的贸易关系和许多合作项目,为布拉格带来了许多公、商务会议,因此,布拉格会议局将学习捷克会展局,以政府和企业市场作为切入点,发展中国MICE旅游相关策略。长期接待中国会议客人的布拉格,拥有丰富的中文导游、中文员工、中国餐馆和地接等。

最近捷克皮尔森大犹太会堂历经3年修复重新开放,推出精采的壁画彩绘、浸礼池,以及音乐表演和文化展览。全球最长的人行吊桥“天空之桥721”也已于捷克Dolní Morava度假村内开幕,其特别适合追求刺激体验的企业团队。长达721公尺的悬吊桥,不但凌空横跨95公尺深(超过30层楼高)的山谷,连接两座分别海拔1,125公尺和1,135公尺的山峰,游客还必需在只能容纳1人的透明桥身上穿越云雾走完,而且宽约1.2公尺的桥面仅供单向通行。回程透过捷克第一长的滑山车一路沿着长达3公里的轨道滑下山,途经25个过弯还有360度大转弯,以及24公尺长的地下隧道,时速最快可达50公里。

未来,布拉格还将推出许多新景点,值得MICE团队纳入行程。例如,由丹麦BIG建筑师事务所操刀的首座国家音乐厅—伏尔塔瓦爱乐厅,开幕后势必能吸引中国的古典乐迷前往布拉格市中心的伏尔塔瓦河河畔。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