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及科技成本上升 旅游体验公司发展倍感压力

(钟韵/ 采访报道)据一份新研究报告显示,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总体乐观,不过经济形势以及成本上升等问题,也正为其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过去几年,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行业变化非常快速,而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于不同地区和活动类型之间差异较大的背景下,给的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公司的复苏形势也相当不均;有些公司仍在努力恢复,有些已完全停止运营,少数公司则在疫情期间蓬勃发展。

据Phocuswright最新的《旅游体验:运营商和消费者趋势》旅游研究报告显示,总体而言,63%的全球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公司表示,其2022年的预订量达到或高于2019年的水平。这些公司的预订量与2019年相比,平均增长了18%。但是,还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公司预订量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这些公司的平均预订量仅约达到2019年的一半左右。

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行业对未来仍持乐观态度

不过,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行业即便是在过去几年间面临了巨大的挑战,对于未来仍持乐观态度。在2022年9月的调查当中,有76%的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公司表示,其对于2023年的前景较为乐观甚至是非常乐观。不过应留意的是,各公司的态度虽基本积极,但和2022年1月有81%的公司表示乐观的数据相比,其总体乐观情绪已有所下降。

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行业前景总体上虽总体较好,但持续性的通货膨胀、货币危机和区域冲突使得许多公司因担忧未来有可能需面临经济衰退,而略微降低了发展预期。报告指出,当前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需面对的挑战之一是大量基本支出的成本上升。有超过一半的公司表示其营销和保险成本有所增加,反映到当前旅游景点和活动体验行业与2021只有少数公司需面对成本上升压力的形势相比,成本上升的范围已变得越来越广。有很多公司的新设备、科技和人员工资成本都正大幅增加。许多运营商正在为 新设备、科技和人员工资支付更多费用。有很多地方除了生活成本上升之外,人才紧缺也使得旅游公司必须提高薪酬,才有能吸引和留住员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