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发布战略路线图 迈向可持续发展旅游业

大溪地群岛近日发布战略路线图Fari’ira’a Manihini 2027。 该计划勾画了一项大胆的战略,以保护自然资源,造福当地居民,并保持最高质量的游客体验,迈向包容、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

Fari’ira’a Manihini 2027(简称FM27)计划是大溪地未来五年间的旅游发展战略,旨在将法属波利尼西亚(即大溪地群岛)为定位为太平洋地区领先的包容、可持续发展旅游目的地。这一重要的路线图,由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旅游部发起倡议,当地居民、公共机构、私营旅游利益相关者携手合作,共同构建。

Fari’ira’a Manihini 2027 (FM27) 将保护目的地的环境与文化作为重中之重,同时确保游客体验的质量。项目的核心,是生活在南太平洋118个岛屿和环礁的大溪地居民的经济和文化需求,而其中一个关键指标是限制游客数量。预计2027年游客总数将达28万人次。根据2022年最新人口普查,目前大溪地人口为278,781 人。游客人数的上限,约以居民和游客数量1:1为目标。

2019年,法属波利尼西亚共接待游客23.6万,创下历史记录,但这里远非一个大众化的旅游目的地。政府希望旅客逗留更长时间,并通过改善、投资基础设施,将游客分散到不同岛屿,以此拉动经济。这样,大溪地岛、茉莉雅岛、波拉波拉岛等最著名目的地的压力得以缓解,同时能够带动大溪地群岛另外一些知名度较低,但同样美丽、愉悦身心的岛屿。如果此项策略成功,游客人数上限可能会在2027年重新调整。

除限制游客人数之外,FM27还确定了超过95个行动项目和40个子项目,范围涵盖从废弃物管理、WIFI网络扩展,到开发生态旅游公园、远足步道等各项内容。

这一路线图与其他切实可行的举措一起发布,探讨了对旅游业产生的影响的担忧,并在未来减轻这些影响。例如,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将与国家环境和能源管理局(ADEME)合作进行一项研究,以确定和解决旅游业造成的碳足迹。研究结果将于2023年底公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