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定调2023/24为旅游访问年 借“K-文化”吸引国际旅客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韩国所有入境防疫措施均被解除,当地旅游业开始“回春”。今年十月访韩的国际游客共47万6千多人,和一年前相比激增超过415%。韩国政府全力支持旅游产业,定调2023和2024年为“韩国访问年”,并计划藉由“K-文化”产品的多样性与生命力持续吸引国际旅客。

韩国观光公社社长金长实表示,韩国观光公社将以全球航线重新开启为契机,全力支持旅游产业,宣布定调2023和2024年为“韩国访问年”,以全球的K-文化热潮为基础,抢食国际旅游大饼。当前,到访韩国旅游的市场需求正在爆发性成长,现在与2019年新冠疫情开始之前相比,已经恢复了一半左右,韩国今后将观察世界旅游需求的变化,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在中国旅客开放之前,将着重东南亚市场等多样化的旅客。

他进一步指出,韩国观光公社已聘请韩国男子天团“防弹少年团(BTS)”拍观光宣传片,推广釜山、济州等旅客喜欢的城市,搭配与城市相符的音乐,借着K-文化和K-内容,韩国期盼实现旅游产业的再次飞跃。未来,将在世界50大城市举行”K观光巡回演出”,以及韩流演唱会,并开发高级韩食体验等文化融和旅游的内容。此外,韩国还端出韩流研习签证,增加外国旅客长期居留的机会,目标到2027年,外国游客人数提高到一年3千万人,每年创造300亿美元的观光收入。另一方面,仁川机场也将新设个人专机航站大楼,作为高级旅游的基础。

韩国在解封后积极重振旅游业,出动天团的策略似乎开始奏效。韩国旅行社业者分享说,期盼旅游人潮带来钱潮,目前的国际旅客,以日本和台湾旅客为主。近期的釜山国际烟火节,时隔三年回归,吸引了70多万人到场观看。预计国际游客将持续增加,景福宫等传统景点,加上方便的地铁网路,以及不停上演的大型盛事活动,都能使韩国成为国际旅客回访的动力。不过,虽然今年10月访韩的外国游客数量与1年前相比激增了415%以上,但是和新冠疫情之前的2019年同期(165万名游客)相比,恢复还不到三成。因此,很高兴看到政府计划将全球对K-POP、K-Classic、K-Movie等韩文化的关注,转换为旅游需求,致力于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市场复苏。不过,要全面复苏之前,还要解决人手不足的窘境。

韩国旅游发展局持续种草中国市场 抢攻后疫情时代商机

近期,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也举行了“下一站,韩国”旅游特别活动日,期望唤起消费者对韩国旅游的美好记忆。除了韩国代表公演《乱打神厨秀》奉上精彩表演,防弹少年团专辑《YOU NEVER WALK ALONE》封面拍摄地,以及韩剧《奇怪的律师禹英雨》中的紫菜包饭店,也分别从韩国的江陵市和水原市到访现场,营造出浓厚的“韩流”氛围。早前也在线上举行了“韩冬养颜攻略”医疗美容活动,让韩国七家知名医疗机构,连线华南地区的消费者,面对面解答关于赴韩体检、皮肤管理等专业问题。

广东旅游业者预计,从音乐到电影,从技术到音乐,这几年来,全球的40岁以下年龄层的人都对韩国的文化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多的粉丝们会前往韩国进行“圣地巡礼”的主题打卡旅行,尤其会去偶像们曾经工作或者喜爱的地方,以获得同款打卡的满足感。基于此,凡是吸引韩剧剧组拍摄取景的地方都有望发展成为旅游目的地,像是江原道江陵市注文津邑香湖里,以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京畿道首府水原市。旅游业者可积极挖掘资源,打造配合电影主题的系列旅游产品,抢攻后疫情时代商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