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需朝四方向转型 身心健康与科技为吸引新一代关键

(钟韵/ 采访报道)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日前与BCD联合出版了商旅业者近期于其行业会议上就商旅行业的未来、其重要性及如何向行业内外传达其价值的讨论报告,其中指出,身心健康与科技为吸引新一代之关键。

三百多名商务旅游从业者上月于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举办的欧洲行业会议上就商旅行业的未来、其重要性及如何向行业内外传达其价值做了深入讨论,并以小组形式围绕商旅行业的形象、商旅行业多元性及公平性与包容性(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 简称DEI)、商旅者的身心健康、商旅科技四方面做了具体行动总结,由GBTA与BCD联合出版The Big Idea报告。

其探讨结果指出,首先,在行业形象方面,商旅行业明显有必要强化宣传商务旅游为经济和社会带来好处的价值主张,并加以强调商旅行业的灵活性、包容性及长期职业发展潜力。

其次,在多元性、公平性与包容性方面,商旅行业的社群意识及每一位业者的变革推动力量,将是商旅行业未来更有多元性、公平性和包容度的发展核心。

再次,在差旅者身心健康方面,以差旅者为本、时时确保差旅者身心健康是差旅管理之核心的做法,对于提高员工敬业度、鼓励员工出差和吸引人才来说至关重要,而疫情后重新建立起差旅者对商务旅游的期待、发扬混合型工作模式对于促进工作与生活相平衡的好处,是提高商务旅游对新一代的吸引力之关键。

第四,在科技方面,参会业者认为,科技是吸引现有人才和新人才的关键条件。对于商旅经理、旅游服务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构来说,数字化可助其建构个性化的职业发展道路,而提高商旅行业在科技方面的吸引力,将可推动其加速向更智能化、更可持续的商务旅游模式过渡。商旅行业还应使未来的工作空间更为数字化,并运用数字营销思维、采用新平台与沟通渠道,来提高对下一代的吸引力。

富达国际全球旅游、活动和地面交通主管Carol Fergus表示,当前企业机构无不努力请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以及改变社会对商旅行业的整体认知。商旅业者让商旅者了解其与供应商之间的无缝合作方式及其如何为商旅者做好充分准备,使其在旅途中感到安全其有依托,非常重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