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首次发布气候足迹数据 旅游增长与环境冲击渐脱钩

(钟韵/ 采访报道)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在昨(29日)于沙特利雅得举行的第22届WTTC全球峰会上,联合可持续旅游全球中心首次发布了旅游业环境与社会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旅游业发展正与其温室气体排放量脱钩。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第22届全球峰会昨(29日)于沙特利雅得开幕,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在开幕致辞中,发布了WTTC与总部在沙特阿拉伯的可持续旅游全球中心联合进行的旅游业环境与社会研究(ESR)成果。 此综合研究报告涵盖了全球各地区185个国家的开创性数据并详细说明了全球旅游业对气候环境造成的影响,未来会每年进行数据更新。

报告显示,全球旅游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此前原预计高达全球排放总量的11%,但研究指出,2019年,旅游行业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仅占全球总量的8.1%。而且,在科技发展及旅游产业内各行业持续引进一系列能效措施的助力之下,旅游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自2010年以来便一直在下降。2010年至2019年间,旅游业GDP年均增长4.3%,但其气候环境足迹增长仅为2.4%;旅游业2010至2019年经济增长与其气候足迹数据有差距,反映到旅游业经济增长与其温室气体排放量正在脱钩。

未来,此报告将进一步通过一系列指标衡量旅游业对环境的影响,如污染物、能源、用水等;并包含与旅游业相关的社会数据,如就业年龄、工资和性别概况等,以使其环境与社会研究范围更为广泛。接下来的一年中,WTTC也会持续对比此系列指标,发布旅游业环境冲击最新数据。

Julia Simpson表示,旅游业直至此前一直未能准确衡量全行业的气候环境影响。但如今,此研究数据将可向各国政府提供实现《巴黎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的详细参鉴信息。她并表示, 旅游业虽已在脱碳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各国政府仍须制定政策框架及通过奖励措施提高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产量,而旅游业也还需加强可再生能源的应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