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布《2025年酒店业转型路线图》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推出《2025年酒店业转型路线图》(2025 The Hotel 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即Hotel ITM 2025),旨在创建一个引人注目、创新和可持续的酒店业,并得到了新加坡强大本地劳动力的支持。

Hotel ITM 2025为《酒店业转型蓝图2.0》,也就是更新版的蓝图,其将加速行业革新,在不改变大方向的情况下,将对疫情的相关考虑融入计划中,以确保新加坡酒店业的竞争力,使新加坡酒店行业能跟上商业和技术的新兴趋势,以及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偏好。因此,其不但制定了从2020年到2025年之间实现酒店业5.9%实际附加值增长的战略,更将通过在健康、可持续性和技术等新兴领域,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帮助酒店行业适应未来。此由新加坡旅游局(STB)联合新加坡酒店协会(SHA)、食品、饮料和相关工人工会(FDAWU),以及多个行业参与者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开发的Hotel ITM 2025,在今年早些时候也已获得了新加坡未来经济委员会(FEC)的认可。

而《酒店业转型蓝图1.0》于2016年首次推出,是新加坡用于协助酒店业加速转型,以实现行业可持续增长的综合办法。自发布后,酒店业实现了强劲增长。2019年便以超过预期发展目标,当年平均入住率达87%,同时,员工总数接近35,000人。另外,约60家酒店的1,400多名员工在2020年3月至2022年8月,受益于新加坡劳动力局(WSG)之酒店业专业高管职业转换计划。

业者看好Hotel ITM 2025 新战略助力行业转型

看好Hotel ITM 2025,许多新加坡旅游业者都认为,酒店业紧抓消费者对可持续酒店、数字化体验和健康旅行的新偏好,等于已经做好强劲复苏的准备。在第一个Hotel ITM的成功基础上,现在全新的战略将支持新加坡酒店行业下一阶段的增长和转型,而且将以抓住消费者对新酒店概念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为核心,促使酒店业提升创新能力和劳动力的实力。

STB首席执行官Keith Tan表示,强大且不断发展的旅游业,需要充满活力的酒店业。新加坡的酒店处于领先世界的地位,但是依然需要继续转型和发展,才能让新加坡的旅游业持续下一阶段的增长。配合描绘出未来清晰愿景的Hotel ITM 2025,STB将致力于和行业合作伙伴密切合作。

SHA总裁Kwee Wei-Lin女士认为,虽然新冠疫情对旅游业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新加坡的酒店表现出非凡的韧性和创造力,尤其是充分利用低潮期间,成功地试行了多个创新体验,还转向新的商业模式、增强能力,并针对基础设施推进翻新工程。 SHA将继续与政府合作,以催生更多新解决方案,协助新加坡达成Hotel ITM 2025的目标。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评论说,Hotel ITM 2025将更好地定位行业企业,使之抓住全球旅游趋势和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新兴机遇。全方位的整体出动更将有助于增强新加坡作为旅游、商务和休闲目的地的吸引力。

据了解,新加坡依然在持续推出精彩的活动和体验,包括:新加坡乌节路康莱德酒店将取代新加坡丽晶酒店、拉扎鲁斯岛和圣约翰岛推出滑板车、自行车等绿色探索体验。今年新加坡大奖赛,创下13年来纪录,三天迎来302,000位旅客参与,目前2023年F1新加坡大奖赛的9月门票现也已开始出售。而明年2月回归的新加坡灯光艺术节(Glow Festival 2023),将聚焦展示当地多元的创新健康产品。新加坡动物园也重启招牌早餐活动,并加入新元素,更名为“Breakfast in Wild”。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