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北美奖励旅游复苏领先,人才压力促产业发展

(钟韵/ 采访报道)奖励旅游管理者协会(SITE)日前发布《2022年奖励旅游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北美地区奖励旅游市场复苏进程正明显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但总体而言,在人才压力越来越大的环境中,奖励旅游也能在企业战略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强的作用。

奖励旅游管理者协会(SITE)日前发布与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合作撰写的2022年奖励旅游指数报告(Incentive Travel Index)。本次在线调查于2022年5月至7月针对企业最终用户、目的地管理公司(DMC)、目的地营销组织(DMO)、目的地供应商和奖励旅行社等五种专业角色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共有来自19个垂直行业、74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印度、英国、土耳其、中国、巴西、德国等)的1400多名奖励旅游行业专业人士参与。其聚焦于五种主题,分别是行业复苏、行程设计的变化、目的地选择、不同地区之差异,以及不同行业之间的差异。

报告显示,北美地区的奖励旅游市场复苏明显领先全球其他地区。调查中,有67%的北美买家表示其国际奖励旅游计划恢复,但全球其他地区仅50%的买家表示已恢复。从奖励旅游所扮演的战略功能来看,调查显示,随着当前各家企业都争相吸引人才及重建团队之间的关系,奖励旅游作为解决方案在企业战略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其中,有91%的受访者认为在员工不再同于一处办公的环境中,奖励旅游对于提升敬业精神及建立公司文化未来将更加重要;66%的买家认为,未来的奖励旅游行程必须加重其对于软实力的促进功能,如强化公司文化、员工的投入及人际关系等;67%的受访者表示,随着企业对于留住人才的压力持续上升,奖励旅游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

行程类型方面,有72%表示人际关系的建立对于奖励旅游行程的品质好坏至关重要,35%的受访者极为重视康养活动 ,另有29%的北美买家及44%的非北美买家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优质行程的重要元素。

就奖励旅游业者未来面临的挑战而言,有80%的受访者表示主要是成本上升和通货膨胀,66%认为是吸引人才,64%表示需适应新的合同管理预期。

对于今年的指数报告,有参与调查的业者表示,旅游行业不应持续等待一切都恢复正常的「疫后时代」,而应随着时势和社会变化不断进行调整,促进产业再次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