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发力“瑞式可持续旅游” 航空业创新减碳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瑞士国家旅游局加强推介“瑞式可持续旅游”,积极寻求游客、旅游业和环境之间平衡。瑞士国际航空也介绍了其聚焦于民航业可持续发展的减碳科技创新。

瑞士国家旅游局新任大中华区主任常典娜(Daniela Chiani)女士表示,瑞士面向2023年和未来长远的旅游业发展,将积极推动“瑞式可持续旅游”,鼓励游客亲身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真实体验当地文化、消费当地产品,并运用更长时间深度体验,更深入和专注地探索瑞士。

可持续旅游目的地—瑞士,不但拥有全球最密集的铁路网络之一,也是资源循环利用的佼佼者,而且空气质量和水质量一流。每天有9000列火车沿着长约3000公里的瑞士联邦铁路网行驶。即使是偏远的小地方也可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达。当地还有约1500座湖泊、19座公园,以及UNESCO世界遗产地和无机动车胜地。其中,公园占地约5269平方公里,超过瑞士国土面积的八分之一。当地有机产品人均消费量名列前茅,而且90%的聚酯瓶都实现了回收使用。

现阶段,瑞士国家旅游局已在官方网站提供于瑞士负责任旅行的十个建议,以及带有环保意识的瑞士旅行行李清单,同时,详细列出多元的可持续活动和城市体验,期望旅客在旅途中选择饮食、起居和交通对环境产生最小影响的足迹,并带着更丰富的记忆返家。另一方面,网站上也针对旅游业者,提供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旅行方案,包括走访达沃斯、恩嘎丁、洛桑等目的地,或参与10月1日举行的瑞士可持续旅游素食日,抑或是体验环游火车、电动车之路等。

瑞士航空深化能源转型、运用先进节能减碳技术

德国汉莎航空、瑞士国际航空、奥地利航空台湾总代理世达通运副总经理安郁坤指出,瑞士航空将持续助力“瑞式可持续旅游”,聚焦追求守护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未来,深化航空产业能源转型和运用先进节能减碳技术,并于2050年联合汉莎航空集团共同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

在能源转型上,瑞航为第一家在其从瑞士起飞的定期航班运营中使用可持续飞航燃料(SAF)的商业航空公司,能有效减少碳排放达 80%。 MICE团队出游和旅客都可以在预订航班时,通过“Compensaid”平台购买SAF,以减少航空旅行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先进技术方面,瑞士航空通过采用最先进环保的机型,为每趟旅程提供更高效节能的飞行方案。其中,A320/A321neo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能为每趟飞行提高将近20%的飞行效率。而新的空客A220-100和A220-300在相同航线上的燃油消耗量,相比先前的机型Avro RJ100少25%。

另外,瑞航为全球第一家利用全新AeroSHARK飞机蒙皮技术的客运航空公司,创新复制鲨鱼的高度流体动力皮肤,减少飞机在飞行时的空气动力阻力。基于此,瑞航B777机队每年的燃料消耗减少4,800多吨,减少的碳排放量高达15,200吨,即飞行苏黎世至孟买之间约87趟长途航班的排放量。

飞达集团行销经理李佩璇补充说,欧洲旅游已全面解封,坐上火车游瑞士,是自助旅行的最佳选择。藉由“瑞士旅行通行证”,旅客可玩遍瑞士,感受当地火车、巴士、船的完美配合,同时,享受没有行李负担的旅行。据了解,旅客还可通过免费的ARTour应用,沉浸式观赏巴塞尔市中心数字艺术展览,或参与每年9月的阿尔卑斯下山节,欣赏“赶牛下山”,而MICE团体则可在全新开业的洛桑Millennium场馆,感受欧洲最先进的会议和活动技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