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全球环保趋势 五方法提高活动可持续性

(钟韵/ 采访报道)可持续性已成全球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议题,而除了普通消费品之外,环保趋势也开始影响活动产业。组织者采用五种方法,能使活动既更环保,又维持参会者体验。

要在维护参会者体验的前提之下让活动更有可持续性,但活动成本不因此而上升、组织起来也不过于复杂,专家提出五点建议。

首先,尽量减少物品的运输。活动产业对于环境的影响其实相当大,因此应至少在运输方面尽可能减少需求。比如,准备送给参会者的活动赠品可以直接寄到参会者手里,而不是先全送到活动公司,再运到活动现场,一一拿给参会者。这也能让组织者在活动当天少操心一件事。

其次,展会可禁止参展商发送免费赠品。各种活动的赠品往往都会成为难以计量的垃圾污染。因此,从名片、钢笔、宣传册到T恤等,都应禁止参展商在展会现场发送。假如参展商实在有发送赠品的需求,可以请对方利用二维码,发送不会造成环境污染的电子赠品。

再次,应使活动彻底无纸化。从议程、门票、地图到活动资料,各种厚重的纸制品对于参会者来说都是巨大的累赘和负担,也难怪有越来越多活动都开始利用电子票来把活动简化。此外,还应尽量减少使用纸质标牌,而改用活动应用程序来引导参会者及与参会者互动。假如活动应用程序的使用率不高,组织者应检讨其是否设计不佳,并积极改进。

第四,把大型活动改成路演。相对于一年一度吸引数千人参加的单一一场大型活动,延续数月接连在参会者聚集地举办规模小一点的「卫星」活动更有可持续性。组织者虽仍需把团队和设备送到多个活动点,但总体对环境的冲击比数千人坐飞机、住酒店来得小。

第五,改在线上举办虚拟活动。由于线上举行活动无需用到交通工具、酒店甚至餐饮,因此对环境带来的压力明显较小。虚拟活动在疫情期间不仅大行其道,更是不断优化;若想彻底减少碳足迹,虚拟活动是环保且又能达到理想活动效果的选择。

最终,组织者对可持续性活动的投入并不会仅限于单一一场活动当中,更会推动其他展商、参会者和合作伙伴都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习惯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活动方式,并主动身体力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