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A:全球商旅市场复苏遇阻,2026年恢复疫情前水平

(钟韵/ 采访报道)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日前发布的2022年GBTA商务旅游指数显示,全球商务旅游市场虽仍朝着年疫情前水平前进,但复苏之途已遇到阻力。今年,中国商旅支出预计增长5.6%,亚太地区则预计增长16.5%,至年底恢复到疫情前66%的水平。

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日前于2022年GBTA大会上所发布的最新GBTA商务旅游指数展望报告显示,因通货膨胀、能源价格、供应链、劳动力短缺和区域发展等问题,商旅市场将较原先预计的时间滞后18个月恢复。

GBTA于去年11月曾预测,商旅市场支出至2024年便将跨过2019年的1.4万亿美元大关。但随着宏观经济在2022年初迅速恶化,全球商旅市场预计至2026年才有可能全面复苏。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商务旅游行业在试图开创新常态之际,却因奥密克戎扩散而面临了几与2020年同等的困难,全球商务旅游总支出达到6970亿美元,较2020年疫情间高5.5%。随着全球疫情趋缓,今年,全球商务旅游支出预计将较2021年增长34%,达到9330亿美元,为疫情前65%的水平。

报告指出,2022年全球商旅市场复苏将取决于全球疫苗接种进程、各国旅游政策、商务游客差旅意愿和差旅管理政策四大因素。过去这半年间,此些因素已显著改善,但不断恶化的经济环境和不断变化的长期趋势减缓了全球复苏脚步。因此,全球商务旅游市场规模至2025年预计将达到1.39万亿美元,接近疫情前水平,但到2026年年中左右,才会跨过疫情前的1.47万亿美元大关。

值得留意的是,2021年在中国的领衔之下,亚太地区商旅市场已开始复苏;但2022年因中国防控措施,且亚太地区其他国家重开步伐也较为缓慢,形势又出现了逆转。2022年,中国商旅支出预计增长5.6%(2869亿美元),亚太地区商旅支出则预计会稳步增长16.5%(4071亿美元),至2022年底恢复到疫情前66%的水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