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业面临人才、预算挑战 较少资源仍达到好效果

(钟韵/ 采访报道)会议组织者在人才紧缺、预算减少的大环境中,通过交叉培训、工作记录、活动简化和改变活动形式等方法,也可以较少的资源,达到好的活动效果。

在人才越来越紧缺、预算不得不削减的大环境中,会展公司如何以较少的成本和精简的团队来达到好的活动效果?Allseated营销增长总监Nick Borelli建议,首先,应为员工进行交叉培训。一方面,会议组织者假如在某活动的策划过程中遇到了原定计划无法落实的情况,那么因进行过交叉培训而掌握多种技能的员工可以很快地从多种角度协助活动以别种方式推进。另一方面,通过让未指派特定职责的员工参与某些活动策划会议来达到交叉培训的目的,也可以使活动策划做得更好,因为该员工不会为避免揽事上身或冒犯同事而不愿发言,也不会对活动造成直接的影响,故而也能从旁观者的角度建言献策。

其次,应做好工作记录。若能把每项工作记录都执行好,那么各种意外情况都可以更为应付自如,每个员工的任务也可以管理得更好。缺少记录所造成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会议组织者很难抓到把活动办好的特定流程和关键细节,也很难在团队人员减少的情况下落实活动计划。因此,做好工作记录,可以确保组织者即便是碰到人员流失、供应商变动等情况,也可以保持公司稳定并顺利推进活动计划。

再次,把活动进行简化。人员和预算紧缺虽会带来挑战,但会议组织者也可将此视为改变活动策划或公司运营方式的新机遇。他指出,会议组织者碰到人力或预算不足时,往往都想以较少的资源,达到与以往「同样」的效果。但其实,换个角度来以较少的资源来达到「新」的效果,也有可能带来出奇的好成果。

最后,可以提前向参会者发送会议内容供其了解,并把实际活动的焦点打在探讨与社交上。如此,便可大幅减少活动环节,同时也达到参会者相聚的主要目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