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空中交通再发展 业者布局国际垂直升降机场网络

(钟韵/ 采访报道)城市空中交通作为交通新时代下的全新产业才刚刚萌芽,而欧洲已有业者在机场行业近年打下的基础之上,开始进行垂直升降机场于多座城市的可行性评估与建设,并盼通过与各界的沟通与合作,推动产业迅速发展。

UrbanV首席执行官Carlo Tursi介绍,罗马国际机场、威尼斯国际机场、尼斯蓝色海岸国际机场和博洛尼亚国际机场的四家机场管理公司去年合力创立了专门设计、建造和运营垂直升降机场(vertiports)的可持续交通公司UrbanV,旨在共同利用其航空地面基础建设的深厚专业知识,加快全球城市空中交通基础建设的发展。这家公司虽成立不久,但已能以创始股东既有建树(特别是罗马国际机场过去几年在国内和区域层面于新兴城市航空运输多个领域取得的进展)为基础进一步发展,目前并已在罗马、威尼斯、尼斯、博洛尼亚等城市进行可行性评估和垂直运输设计。其中,罗马将是其在未来几年部署初步基础设施的第一座城市。

他指出,传统机场一般在一座城市里只有一到两个主要枢纽,但垂直升降机场将围绕每座城市成为许多小型分布式枢纽。因此,虽然每座垂直升降机场都多少会有几位员工,但要注入大量人力也不太现实。此外,乘客体验应尽可能快速且顺畅,而只有应用到数字科技才有可能实现此目标。因此,垂直升降机场虽在基础建设上免不了要用上钢筋水泥,但乘客体验方面必将由数字化来引领。

在进行评估、设计与落实垂直升降机场基础建设的同时,该公司也积极寻求新的合作伙伴。他说道,要推进一个交通新时代下刚开始萌芽的新产业发展,整个生态系统中各公司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该公司故正和电动垂直起降原始设备制造商、未来运营商、其他细分行业业者、国家级和国际级监管机构以及各个相关协会等沟通,助其将城市航空运输的愿景实际落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