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燃油附加费今年首降 800公里以上省60元

自2022年8月5日0时(出票日期)起,调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调整后的标准为,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8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140元,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20元、60元。这也是今年2月国内航司再次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的首次下调。

据了解,自2022年2月份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经经历了五连涨,费用从最初的10-20元飙升至7月份的100-200元,半年时间翻了10倍,突破2008年7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这也是我国自2000年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的最高收取标准。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调整,与国内航空燃油价格直接相关。相关统计显示,7月份航空煤油进口到岸完税价格预计为9173元/吨。根据隆众能源网的消息,8月航空煤油进口到岸完税价格预计为8684元/吨,较7月份下降不少。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此次燃油附加费降低对整个行业都是利好的,首先意味着航司燃油成本下降,之前因为考虑成本原因取消的航班,现在可以执飞。对于旅客而言,可以直接降低出行成本,有更多出行选择方式,同时刺激旅客的出行意愿。目前来看,近期行业平均票价逐步回落,8月5日燃油附加费下降后,双重因素叠加,将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旅客暑期出游。

国内航空业于2000年11月实施燃油加价政策,燃油附加费开征已22年,期间经历多次调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