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深圳湾入境内地 15日起需预约“特别核酸检测”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7月15日起,经深圳湾口岸过关的离港旅客,持有特别核酸检测预约证明方可进行有关检测。特区政府于14日零时启用深圳湾口岸离境特别核酸检测服务网上预约系统,以便利拟经该口岸过关的旅客计划行程。

公告指出,7月15日或以后经深圳湾口岸前往内地的旅客,在取得深圳健康驿站名额后,便可经系统预约过关当日的特别核酸检测时段。旅客必须输入姓名、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及深圳健康驿站的预约编号完成预约。系统将向旅客提供未来七天的特别核酸检测时段。

过关当天,旅客应按预约时段到达深圳湾口岸,并须向在场职员出示确认预约的电话短讯或网页截图,方可进行特别核酸检测。未能出示特别核酸检测预约或未按预约时间抵达口岸的旅客,如未能在口岸进行检测,将不能继续其过关行程。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特别核酸检测安排的检测结果不能代替任何根据内地或澳门要求的自费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相关旅客仍须接受目的地的检疫及检测安排。相关旅客可选择经同一个网上检测预约系统同时预约在香港的社区检测中心进行自费核酸检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