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缓个别航线熔断机制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今日(7月7日)公布,经初步检视数据和科学分析,认为持续加强为抵港人士进行更频密的核酸检测会更有效阻断输入病例,因此决定由即日起暂缓个别航线“熔断机制”,直至另行通告。

因应数据分析显示,在机场「检测待行」及指定检疫酒店进行的核酸检测已能发现绝大部分输入个案,而输入个案所带来的风险在严谨外防措施下亦对本地疫情影响相对较低,相比之下,现阶段继续实施「熔断机制」对阻止输入个案的效益不大。考虑到按社会成本效益采取精准抗疫措施的大原则,政府决定即日起暂缓个别航线「熔断机制」,直至另行公告。目前正按机制停飞的航班亦可受惠重飞。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新措施是政府经审慎检视相关数据,并考虑到现时正值留学生回港的高峰期后所作的决定。有关措施有助减低对抵港人士的影响,特别是让身处外地的青年人可在暑假顺利回港与家人重聚,亦可更精准和更有效地阻断输入个案流入社区,以最低的社会成本达致最大抗疫效益的目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