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数字化进程加速 解决方案多元创新

(钟韵/ 采访报道)近期于巴黎举行的客运航站楼博览会展示了多种可改善机场运营和乘客体验的创新方案,其中虚拟排队科技、失物招领科技、无接触改装解决方案尤其具有亮点。

近期在巴黎举行的客运航站楼博览会(Passenger Terminal Expo, PTE)上,从云运营到数字沟通策略等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都反映了疫情推动机场加速数字化进程的成果。有几种创新产品尤具亮点。

首先是虚拟排队科技。在国际游客量日益上升的当前,虚拟排队作为旅客需求管理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关注。据了解,虚拟排队是通过科技为旅客创建虚拟队伍或位置来管理旅客需求的过程。这可以通过使用应用程序、电子邮件、网站或通过电话、联系中心或短信等多种方式来实现。由哥本哈根优化公司(Copenhagen Optimization)及其合作伙伴推出的虚拟排队解决方案目前已被多个机场采用,包括西雅图塔科马机场、洛杉矶机场、纽瓦克机场、卡尔加里机场和凤凰城天空港机场等。截至目前的旅客调查显示,63%的乘客因得益于虚拟排队科技,花了更多时间在机场购物和享用餐饮,且96%的旅客都对此体验感到非常满意。

其次是失物招领科技。随着各国重新开放,航空运输业也面临着上升的压力。在新冠疫情加快了机场行业的数字化进程的背景下,为加强旅客的自动化和自助服务,SITA公司推出了基于云的WorldTracer失物招领应用程序,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帮助航空公司在全球范围准确处理失物,并确保其GDPR合规。

再次是创新的无接触改装解决方案。初创公司happymeter推出的happyhover改装解决方案,可以轻松安装到机场现有的自助值机亭上,让机场无需对设备进行全面翻修。据介绍,位于自助值机屏幕上方的happyhover按键可利用触摸传感器技术投射出的一层隐形红外光检测在空中的挥动的手指,让旅客在不触摸屏幕的情况下进行选择、刷卡和打字。该产品在疫情期间率先被樟宜机场所采用之后,目前也已被哈马德和成田等大型机场所采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