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今年全球航空业亏损或削减至97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宣布提高航空业2022年财务业绩展望,因行业从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复苏的步伐加快。据其预计,今年全球航空业亏损或削减至97亿美元 。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先生(Willie Walsh )表示:“航空公司韧劲十足。客运量逐步攀升。在经济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货运表现良好。今年亏损预计将减少至97亿美元,2023年有望实现盈利。我们有理由乐观,虽然在成本方面仍然存在挑战,尤其是燃料,以及部分重要市场仍采取一些踯躅不前的限制措施。”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展望重点包括:

  • 行业亏损预计将减少至97亿美元(较2021年 10月预测的亏损116亿美元有所改善),净亏损率为1.2%。与2020年(亏损1,377亿美元,净亏损率为36.0%)和2021年(亏损421亿美元,净亏损率为8.3%)相比巨幅改善。
  • 2023年预计全行业可实现盈利,北美地区2022年预计盈利88亿美元。
  • 提高效率和增加收益有助于航空公司减少损失,即使是在劳动力和燃料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由于受到今年全球油价上涨40%且愈演愈烈的影响)。
  • 2022年预计净交付飞机超1,200架,行业持乐观态度并作出减排承诺。
  • 被压抑的强劲需求、大多数市场取消旅行限制、多数国家的失业率降低以及个人储蓄的增加正在推动需求复苏,2022年客运量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83%。
  • 尽管面临经济挑战,但预计2022年货运量将高达6,840万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