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举办首场高级视听展 凸显当地MICE接待实力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槟城举办了首场高级视听展“北马高端视听展”,打破了高级视听展多年集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市场常规,不但凸显当地MICE接待实力,也使得槟城有信心进一步吸引高端影音产业客户的目光。

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事务委员会(PETACE)主席杨顺兴表示,连续两天的首届“2022年北马高端视听展(Nothern AV Show)”,是北马首个高端视听博览会,不但获得槟州会议及展览局(PCEB)的支持,也为影音爱好者展出总值超过1000万令吉的音频和视频消费电子产品技术、创新,以及家庭影院系统、便携式音乐设备等高端影音器材,同时,还吸引了全马各地影音器材公司参与,以及来自新加坡和澳洲等地的参展商加入。目前音响业乃至整个高端影音行业都主要集中在吉隆坡,透过此次活动,槟城凸显出当地MICE接待实力,同时,来自吉隆坡的高品质音响代理、经销商和零售商,也有兴趣在槟城扩大其业务,设立分公司。这将使滨城有望逐步发展成北马地区的“音响枢纽”。

槟州会议及展览局首席执行员艾熙渂补充说,视听器材属小众市场,但是产业价值高,随着此次展览获得热烈反应,明年计划续办并扩大规模,预计将打造成槟城的年度活动。他预计2022年“北马高端视听展”可为槟州带来350万令吉收益。此次活动配合“将槟州发展成科技中心”的愿景,还进一步激发槟城当地人在视听行业创新技能,以及培育年轻的创意人才,而且槟州旅游经济在疫情后将变得更加强劲,有了全新的年度活动,未来将有更多的研讨会和相关系列活动逐步上演,为当地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与经济收入。亚洲地区音响行业估计经济规模达136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175亿美元,规模之庞大,滨城值得深度挖掘其市场潜能。

动组织者Gryphon Production总监Wilson Teoh认为,此次与槟州政府合作举办“北马高端视听展”令人兴奋,长期以来,相关活动只有在吉隆坡举行。看到槟城的蓬勃发展,现在有了“北马高端视听展”这一平台,将为北方地区的居民和到访此地的游客,提供更多元的主题展览选择,而且为参展商提供进入北方市场的商机。

去年,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执行局(PETACE)与马来西亚旅游安全联盟(TSAM)联手,期望将槟州定位为负责任的旅游目的地,为游客提供端到端的安全旅行解决方案,让游客更安心和更有信心到坚持追求游客健康和安全的槟城旅游和举行商务会展活动。杨顺兴指出,槟城的旅游活动正在逐渐回暖,因此槟城除了及时采取行动,引领旅游业和经济复苏,也要维持酒店、餐厅、会议中心、旅游和交通等全行业的安全和卫生标准。他强调,现在到访槟城旅游可以获得双重保证,也就是马来西亚首创的槟城的行业特定安全认证计划,以及获得马来西亚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认证的TSAM旅行解决方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