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借电影《侏罗纪世界3》热度宣传旅游资源

(张广文/ 采访报道)作为《侏罗纪世界3:统治》的重磅取景地,马耳他趁着其近期上映,积极宣传当地旅游资源,期望中国游客在国际旅行开放之际,优先选择到访游玩这个拥有7000余年历史、一年300个晴天,并坐拥地中海精华美景的国度。

马耳他旅游局中国市场经理武笑龙表示,马耳他作为热门的影视拍摄地,每年都有许多影迷追寻着《特洛伊》、《权力的游戏》、《基督山伯爵》、《角斗士》、《大力水手》等经典场景来到马耳他打卡,探索这个吸引Steven Spielberg、Ridley Scott、Guy Ritchie、Wolfgang Petersen等著名导演目光的目的地。而刚刚全球上映的侏罗纪世界最终章《侏罗纪世界3:统治》,在马耳他取景地包括了首都瓦莱塔、 “三姐妹城” 之一的比尔古、北部小镇梅利哈,以及“海滨新城”彭布罗克等。虽然目前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许多影迷和游客无法前往马耳他,但是马耳他旅游局将持续种草,让更多人想要前往此欧洲小众旅游目的地。

马耳他有着天独厚的温和气候、沁人心脾的蓝天大海和灿烂的艺术文化宝藏,能够成为中国游客提供疗愈心灵,深度放松的理想度假。取景地当中,首都瓦莱塔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世界文化遗产古城,也是影片中欧文在街头与暴蛮龙飙车竞速取景地。充满中世纪风情的比尔古,则曾是“马耳他大围攻”的主战场,也是圣约翰骑士团在马耳他最早的栖息地。而梅利哈三面环海,以优质的海滩、珊瑚泻湖等自然环境而闻名,每年吸引众多水上运动者和家庭度假团体到访。彭布罗克除了是优质游泳和浮潜目的地,也有展示旅游可持续发展亮点的彭布罗克历史遗迹项目。

市场上可以看到,中国游客对于出境游有着越来越高的期待和要求,虽然现阶段国际旅游尚未重启,不过,预计小团游、深度游、定制游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出行趋势。基于此,近期马耳他旅游业者积极调整本身产品,以争取更多与中国旅行社业者合作的机会。

马耳他从去年6月1日起就已经正式开放国际旅游,不但启动2021年旅游季,也发布了:自“游”自在,马耳他再启程(Feel Free Again)的新宣传口号,当地政府更是推出各项行业奖励计划,助力旅游业复苏,包括酒店住宿补贴,以及潜水、游学和MICE旅游方面的奖励。而中国13个城市的马耳他签证中心也于去年4月底恢复受理签证申请;并自去年7月15日起,对中国开放边境,中国旅客无需隔离和出示任何特殊许可即可入境。目前,中国游客可以搭乘国际航班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或者德国转机后抵达。

一名上海旅行社业者表示,夏季的马耳他不仅有迷人的大海、美丽的岛屿、精彩的烟花表演,还有好吃的地中海兔肉美食。最适合看海之处包括:戈佐的蓝窗,以及乘船游蓝洞。他认为,在马耳他很容易走到哪里都发现自己身处在某个电影或是影视剧的场景里,非常有趣,他个人最喜欢当地大力水手电影拍摄地“大力水手村Popeye Village”,以及比英国巨石阵还要古老的7座巨石阵庙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