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推广新兴目的地 巴哈地区展现度假市场潜力

(钟韵/ 采访报道)沙特阿拉伯正着手打造多个新兴旅游目的地,其中西南部的巴哈为沙特王国八个重点旅游区域之一。沙特旅游部正加强进行其资源开发与基础建设优化,盼未来吸引更多度假游客到访这个历史悠久、地理风貌多元的目的地。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昨(13日)举办沙特西南部的巴哈(Al Baha)地区旅游投资推介会。沙特阿拉伯旅游部旅游目的地发展局长Abdullah Al-Qahtani说道,巴哈是沙特国家旅游战略中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其地理风貌多元、人民热情好客。沙特旅游目的地发展局已制定了相关政策框架、确立了55个旅游景点,并开始推行基础建设和接待能力的优化工作,以加强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巴哈地区开发项目经理Turki Al-Qahtani介绍,首先,巴哈拥有72个以上的历史景点,另Zee Ain村正申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该村建于山顶上,周围农场风景如画,具有独特的城市遗产和环境,历史可追溯到8世纪末,为巴哈地区最重要的传统村庄之一。其次,巴哈多元化的生态旅游资源,使其非常适合游客前往登山、从事水上活动及探索各种户外旅游体验。再次,巴哈气温平均在20到35度之间,全年气候宜人,且环境平和,非常适合全家度假,也适合农业旅游。

巴哈战略投资办公室正依沙特2030愿景挖掘巴哈地区的主要旅游资源,并从多方面将巴哈开发为新兴旅游目的地,包括和沙特民航局合作为当地机场扩容,使其新增50万旅客的接待能力;强化道路、卫生、网络、电力等基础设施,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和游客;和多个政府部门合作推出电子投资平台,以在了解投资者需求和顾虑并提供相应协助等同时,也让投资者随处皆可通过该全透明化和自动化的网络门户了解投资机会并签订电子合同。值得提到的是,Seera 集团正于巴哈开发占地 50000平方米的项目,包括Clarion豪华酒店度假村、商店、餐厅和咖啡馆、剧院、传统市场和购物中心等;该度假村预计2024年开业。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招商局副局长Mahmoud Abdulhadi表示,巴哈是沙特王国八个重点旅游区域之一,2021年其接待了200多万名游客、旅游消费大幅上升,其中过半以休闲度假为目的,可见其旅游市场前景非常可期。沙特旅游部期待通过大量合作项目、强化基础设施、开发旅游景点、优化游客体验,吸引更多游客到访这个资源丰富的目的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