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七月开幕 北京故宫900多件文物赴港展出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七月开幕(图片来源/ 香港故宫官网)

(TTG China/ 综合)位于西九文化区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即将在今年7月开幕,香港故宫5日表示,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900多件珍贵文物已获中央政府批准赴港,将于今年7月在香港故宫开幕展中亮相。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指出,此次来港的故宫文物数量多、等级高、种类丰富,有绘画、法书、青铜器、陶瓷、金银器、珐琅、玉器、漆器、玻璃、玺印、织绣、首饰、雕塑和图书典籍等。

据悉,西九文化区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选址位于西九文化区的西端海旁,邻近M+博物馆,佔地约1.3万平方米,楼高7层,由香港知名的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内部装修和设计风格保留了不少故宫建筑文化的特色,其中博物馆3个中庭空间的设计,特别参照北京紫禁城中轴水准递进的空间佈局,以垂直递进的空间将不同楼层贯穿,更可饱览西九文化区、香港岛的天际线以及大屿山的景观。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会划分为9大展厅,当中5个展厅会介绍故宫博物院的历史与宫廷文化,展出各类相关藏品,另有两个专题展厅分别展示香港的中国艺术收藏、以及由香港艺术家创作、以故宫文化为灵感的多媒体装置,最后两个特别展厅则会举办由博物馆独立策划或与其他机构合作的大型展览,分别展示故宫珍藏的古代书画和以马为主题的艺术文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