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6月恢复接待访日游客

(TTG China/ 综合)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正就6月内恢复接待访日外国游客展开最后协调。与单日入境人数上限从1万人上调至2万人等放宽边境口岸防疫措施的做法同步,在该范围内也允许以旅游为目的的入境。预计首相岸田文雄最快于26日宣佈。

面向恢复接待外国游客,国土交通省本月24日起启动以美国、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4国旅行社相关人士等为对象的小规模团队游实证项目。目前正验证有效的新冠防疫措施等。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计划基于实证项目所获经验智慧制定相关指南,为顺利恢复接待提供助力。接待对象现阶段为团队游客。也有意见担忧外国游客的入境会导致疫情再度蔓延,但日本政府认为通过仅限团队游客,可抑制不必要的接触。

另据港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下月起把每日入境人数上限提高一倍,由1万人升至2万人,当中亦允许以旅游为目的的入境。消息指,考虑到防疫需要,可能会优先开放给旅行团游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