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旅游三关键优势 疫情间保持竞争力

(钟韵/ 采访报道)迪拜于疫情期间创下了国际旅游市场上难得的佳绩。此主要得益于其客源市场的多元化、不断改善的旅游环境以及创业精神下的政企合作。

阿拉伯旅游展虚拟版昨(17日)线上登场。对于迪拜在疫情期间于国际旅游市场上创下佳绩,迪拜旅游及商业推广局首席执行官Issam Kazim在开幕的圆桌会议上谈到,首先,客源市场方面,早在2013年迪拜在制定旅游发展战略时,就明白未来肯定会有其无法掌握的、影响人们旅游时间与地区的地缘政治或社会经济因素,所以采取多元化的市场策略至关重要。因此,他们迅速从过去六、七个较强势的客源市场拓展到朝数十个潜在市场发展。而今,迪拜在全球五十多个与迪拜有直飞航线的市场进行旅游推广,并在此框架下与合作伙伴顺利吸引商务和休闲游客的到访。

其次,旅游环境方面,他指出,迪拜在过去几年一直在产品上推陈出新。而如今在永续发展观念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 ESG)理念的推动下,迪拜也调整了旅游发展方式,比如数年前推出永续发展奖,鼓励旅游行业朝此方向努力,其后又从政府层面推动各产业加大力度改善环保举措,如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借政企合作之力在全市推出净水机,便于市民和游客随身携带水瓶、减少瓶装水的购买等。再次,就竞争而言,他认为除了不断推出吸引客人的新举措之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轨迹以及是否有将承诺兑现的能力也很重要。迪拜近20年来多次成功举办规模大、复杂度高的国际活动,以至今年在全球疫情蔓延期间举办了迪拜世界博览会,便很好的体现了迪拜的接待实力。

他表示,即便是在疫情影响全球的大环境下,迪拜依然保持了旅游市场竞争优势,很关键的一点在于政府与企业的合作,以及灵活变动的创业精神。与随时洞察市场变化的团队合作,顺着环境趋势以及企业反馈调整策略,是维持市场优势的最好方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