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3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量持续复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2022年3月份全球航空客运市场定期数据显示,航空旅行持续复苏。区域冲突对航空旅行需求的影响总体上相当有限,奥密克戎的相关影响仍然主要局限于亚洲国内市场。

根据最新报告,2022年3月份航空客运总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或RPKs计算)同比2021年3月份增长76.0%。尽管低于2月份同比增长率(115.9%),但3月份客运量是疫情爆发以来最接近2019年的需求水平,下降41%。

2022年3月份国内客运量同比增长11.7%,远低于2月份同比增长率(59.4%)。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应对奥密克戎采取封闭管理的防疫措施影响。与2019年3月份相比,今年3月份国内客运需求下跌23.2%。

同比2021年3月份,国际客运需求增长285.3%,超过了2月份同比增长率(259.2%)。环比上月,大多数地区的业绩都有所提升,欧洲航空公司领跑各地区。2022年3月份,国际客运量比2019年同期下降51.9%。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先生(Willie Walsh)表示:“随着大多数地方旅行障碍的解除,长期以来被压抑的需求激增终于成为现实。遗憾的是,我们也看到许多机场出现长时间延误,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不断增的航班数量。必须紧急解决这一问题,以避免挫伤消费者对航空旅行的热情。”

他并指出,航空旅行的持续复苏对全球经济、被迫分离的挚爱亲朋,以及数百万依靠航空运输谋生的人来说都是好消息。遗憾的是,部分政府的行动正在成为复苏的关键障碍,荷兰最为显著。监管机构允许史基浦机场在未来三年内将机场费用上调37%,以偿还航空公司和消费者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与此同时,机场已要求航空公司取消本周的预订和新增销售,给旅客造成巨大不便,并声称机场人员短缺,包括由政府提供的安保功能。政府本身也计划每年增加4亿欧元的旅客税来抑制出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