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后旅游需求激增 英国曼彻斯特宣传全新旅游资源

(张广文/ 采访报道)3月18日起,英国解除所有新冠疫情旅行限制,旅游需求强劲反弹。看准国际市场潜力,近日英国曼彻斯特旅游局藉势宣传当地众多全新旅游资源。

曼彻斯特旅游局经理Tim Manley表示,疫情期间英国曼彻斯特并未停下发展脚步,当地新增了多个全新旅游资源。当地旅游业者推出许多美食品味新颖线路,旅客有机会一边深度浏览城市或是探索工业郊区、一边享受当地道地料理,同时,可以选择结合多个目的地的精酿啤酒之旅、饕客早午餐和小酌葡萄酒等体验,在短短三小时内尽情品尝美味。其它最新产品还包括:“社区漫步线路”,如寻鬼漫游、社区音乐欣赏、酒吧串连漫步,以及具可持续发展性的“街头艺术之旅”,如现代艺术变迁、走进北区现代史、重新发现曼彻斯特等,还有“计程车旅程”,如运河边之现代电动出租车搭配下午茶与专家导游说故事行程。

对于想要亲近大自然的旅客来说,国家信托的卡斯尔菲尔德高架桥项目第一阶段,即曼彻斯特版的“美国纽约曼哈顿高空通道花园”,计划于2022年夏季开放。而曼彻斯特的第一个市中心公园“梅菲尔德公园”,占地6.5英亩,则计划于2022年秋季分阶段开放。另外,Northern Roots正在奥尔德姆创建英国最大的城市农场和郊野公园,预计今年将先开放游客中心。另外,2021年五月开幕的HS Garden Bridgewater花园,是英国皇家园艺协会近20年来首个全新花园。其占地154英亩,是欧洲最大的园艺项目,并建于维多利亚女王曾经参观过的Worsley New Hall旧址之上,包括融入当地历史遗产故事的厨房花园、种植多样地中海和亚洲植物的天堂花园、占地11英亩的核心Weston Walled花园等。旅客从曼彻斯特市中心开车约20分钟、或乘坐公交约50分钟就能到达。

艺术文化方面,第9届英国艺术展将于2022年5月13日至9月4日在惠特沃斯曼彻斯特美术馆举行,而来自百老汇的音乐剧《疑火夫人》将于2022年秋季在曼彻斯特首映。计划2023年春季开业的艺术和文化中心The Factory,耗资1.86亿英镑,并将是曼彻斯特国际艺术节的永久举办地,每年将吸引85万人到访英格兰北部。

此外,曼彻斯特现有众多全新酒店项目正在筹备中,光是今年就有六家酒店加入市场,去年164客房的MOXY by Marriott也已开幕。其他将于2023年加入市场的全新亮点还包括:英国首个城市健康度假村“Therme Manchester”,其占地28英亩,并将推出数百种水上活动与健康护理、艺术、自然和技术相结合的独特产品。而耗资6000万英镑的“Modern Surf”建在特拉福德中心附近,将汇聚冲浪泻湖、灵活多变的海滩酒吧、滑板公园、抱石空间和健身区,让初学者和经验丰富的冲浪者都能在安全环境下玩乐。此外,预计成为英国最大室内场地的“Co-op Live Arena”,毗邻阿提哈德校区、耗资3.5亿英镑,还可容纳23,500人享受现场音乐、体育比赛和娱乐活动。

人员短缺为复苏一大挑战 海外旅游持续向好

从英国旅游业恢复状态来看,持续两年多的疫情及限制措施严重压抑了英国人的旅游热情。自上月底解封以来,英国旅游人数激增,令英国机场和航空公司措手不及,难以应对201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旅游潮。一名英国旅游业者表示,由于疫情过后旅游人数激增及大量员工感染病毒,英国机场均面临人员配备和航班大量被取消的问题。最受人员短缺影响的是英国曼彻斯特、希思罗、伯明翰和盖特威克机场。他预计旅游混乱将持续整个夏季,并建议旅游爱好者避开8月份欧洲旅游高峰期。

另一名英国旅行社业者补充说,英国人酷爱出国旅游,每年有半数人口出国旅游,其中受到热捧的前三大目的地为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现阶段多家航空公司包括易捷航空、英国航空等都在招聘新员工,以应对机组人员目前两倍正常水平缺勤率的困境。而英国6,700万人口中,已经完整接种两剂疫苗的人数超过4900万,占12岁及以上人群的86%,同时,67%也已接种加强剂或第三剂。未来预计英国消费者将继续迫不及待地着手计划旅游行程,特别是海外旅游的预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