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重新开放持美、英和申根签证旅行者落地签

沙特阿拉伯政府重新开放了针对美国、英国和申根地区有效签证持有者的落地签政策,即时生效。沙特政府两周前取消了所有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入境限制,并将开放程度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任何国家公民,只要持有上述三种有效签证之一,并乘坐沙特航空(Saudia)、Flynas或Flyadeal这三家沙特航空公司入境沙特阿拉伯的,现在都可以在抵达时申请获得有效期12个月的落地签,无需提前申请。

持有有效的美国、英国或申根签证的游客必须至少使用过一次上述三种有效签证进入签证的签发国家或地区,才能有资格在入境沙特时获得落地签。入境者还需要购买新冠肺炎的保险,此保险可以在沙特阿拉伯任何一个入境的国际机场购买。

任何国家公民,持有上述三种签证之一,并且所在国适用沙特阿拉伯2019年推出的电子签证政策,无论他们乘坐的是哪家航空公司,在抵达沙特阿拉伯后都可以申请获得落地签。

“重启落地签政策标志着沙特的对外开放程度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的最后一步,这将使沙特成为世界上最容易到达的休闲、商务和宗教旅游目的地之一。” 沙特阿拉伯王国旅游部部长兼沙特旅游局主席Ahmed Al-Khateeb说:“沙特政府这一决定将进一步支持沙特境内数以万计的以旅游业从业人员,同时以沙特人民闻名遐迩的热情好客欢迎全球游客重返沙特。”

3月6日,沙特阿拉伯宣布取消所有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游客进入沙特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PCR核酸检测。不允许入境国家的红色名单已经停用。隔离要求已被完全取消,社交距离规则也已取消。只有在封闭的公共场所才需要戴口罩。

沙特阿拉伯是新冠疫情爆发起,首批关闭边境的国家之一。此后,政府在所有公共场所,包括酒店、餐厅、公共建筑和办公室,实施了严格的健康和安全规程。

2019年9月,沙特向全球休闲旅行者开放国境,但不到六个月后,由于疫情,不得不关闭边境。随后沙特阿拉伯将其旅游战略转移到重点建设国内游客,开放11个目的地,并开发了270多个旅游套餐产品。因此,沙特的休闲旅游连续两年增长,但罹患新冠的病例数量并未随之激增。

沙特阿拉伯已经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脱困而出,国内的休闲娱乐业蓬勃发展,包括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活动和引人注目的文化旅游产品,同时本国从事旅游业的公司数量也不断增长,”沙特旅游部长Al Khateeb先生说。“我们期待着来自世界各地渴望探索纯正阿拉伯的游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