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C长时间难以实现 好处仍需进一步凸显

(钟韵/ 采访报道)业界朝新分销能力(New Distribution Capability, NDC)努力已有约十年时间,但NDC却迟迟实现不了。相关业者认为,只要业界携手合作,NDC迟早会实现,但NDC的好处也需进一步凸显,以免大家付出大量努力后,却似乎只是白忙一场。

如何尽早实现NDC?Sabre市场细分高级副总裁Traci Mercer认为,产业需做到四点。首先,航空业需要有能够执行NDC的科技解决方案。其次,NDC必须支持分销的一致性。无论是消费者用手机找旅游产品预订或是企业规定员工通过特定渠道去做预定,终端客人不管是直接或间接预定产品的体验,都应该要具备一致性。这一点,当前NDC还做不到。再次,需设计能实际体现这些元素的销售点和界面。最后,业内必须要携手合作才能实现NDC的目标。她指出,业界已花了大量时间朝着NDC的方向努力,但由于旅游业相当复杂,因此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航空运价出版公司(ATPC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ex Zoghlin同样认为,NDC还需业界花时间继续努力才能实现。他指出,从卖家的角度来看,NDC仍有缺陷,因此NDC的现代化优势还应加强,以免卖家为了能做到以前一直在做的事,却需花上大量时间和精力打造出全新的科技基础建设之后。再者,业界花了约十年的时间讨论「新」分销能力,但对于新分销能力有什么「好处」,探讨的却不多。假如卖家只不过是把原始分销渠道转化成NDC而已, 这对游客也带不来什么明显的好处。所以,业界应进一步探讨NDC如何优化并凸显其优势,让业界全体都能因此获得更多利益。

Onriv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Vajid Jafri表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旅游产业相当碎片化;但就算旅游业内各行业独立运作,仍应聚到一起,通过统一平台向消费者提供选项,让消费者简单几个步骤就轻松完成交易。他认为,旅游业迟早会走到这一步;实现NDC,关乎时间而已。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