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旅游业复苏 旅游企业需灵活应变并勇于尝试

(钟韵/ 采访报道)相关研究反映,2022年旅游业将真正进入复苏状态。不过旅游市场初期因受各种不稳定因素环绕,因此促成了各种新的预订模式,使得旅游企业必须要灵活应变,并尝试利用金融科技工具及把旅游产品拆包出售等新的旅游产品销售方式。

Skift高级研究分析师Seth Borko分析道,据多项数据显示,2020年旅游市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衰退,直到2024年全球旅游市场才会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状态。这意味,相较于此前旅游市场个位数的增长率,最近这几年全球跨境旅游市场将分别以2022年44%、2023年92%的速度大幅并迅猛地发展,且无论酒店、线上旅行社、航空公司还是邮轮市场都会在2022年真正进入复苏状态。 而且,相关数据还显示,尽管疫情不断变化,但只要有边境打开,就会有游客前去开放的目的地旅游。

不过,据Skyscanner天巡的数据显示,2019年其半数以上的航班都在启程30天以上之前预订,但如今完全相反,且两成以上的航班还是在一周以内才被预订,取消率更是爆表。在这种新的消费者习惯之下,旅游企业必须要适应新形势并灵活应变,并对新的销售方法勇于尝试。比如,很多旅游企业就在疫情之中转向新型金融科技,推出以目的地货币预付、先买后付、无息分期付款、现金和非信用卡融资等各种旅游金融工具。此外,还有数据显示,航空业的非航收入在疫情期间明显上升,而航空公司(特别是低成本航空)把产品拆包出售(unbundling)的策略在旅游业当中的应用也逐渐广泛。此趋势下,未来五年,酒店业的非客房收入占比预计将会越来越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