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展览业未来活动发展深受三大领域影响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全球展览业协会(UFI)发布第二版行业合作伙伴基准调查,调查显示,被认为对未来活动发展影响最大的三个关键领域分别是:营销和传播、活动技术及软件。另外,受访者对最相关服务提供商的总体满意度非常高;而组织活动的人对数字服务的需求最高。

于2021年初进行的第二版行业合作伙伴基准调查,由UFI行业合作伙伴工作组开发,并对行业合作伙伴/供应商与展览组织者/场地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基准测试和评估。同时,还确定了在协作方面,需要改进的领域。共约190家公司参与调查,其中大部分来自欧洲和亚太地区。

UFI行业合作伙伴工作组主席Ravinder Sethi表示,第一次调查结果以切实方式显示了为确保活动取得成功,组织者对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重视。而第二次调查更深入,还展示了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在恢复期间活动中,与组织者之间的相对关系。调查显示,对于可被视为举办活动的强制性服务之需求出现了稳步下降态势,即针对现场活动必要的服务,需求有所下滑。当中,纯场地业主面对最低的服务需求。而展台建设仍然是最被依赖的服务,和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一样,这可能是因为其通常为外包,很少有组织拥有相关的内部员工。

不过,虽然展台建设最常被需要,但是传播和营销仍然被视为活动成功的最重要因素,这与可有效地跟踪营销活动成功的能力有关,而且也是确保活动参与的最大贡献者。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是成功的主要因素,但营销和传播服务提供商与其客户之间的合作持续时间相对较短,这表明客户更倾向于更频繁地更换服务提供商。而咨询服务则是利用率最低的服务,其需求预计进一步稳定下降。

另一方面,受访者对最相关服务提供商的总体满意度非常高,达85%,比上一年增加5%。同时,与其他服务提供商的整体关系满意度也仍然较高,并且在不同服务类别之间分布均匀。在欧洲,关系满意度的最大增长是由活动技术服务提供商推动,而在亚太地区,这种增长是由顾问推动。

另外,服务提供商要面对更多创新需求,营销和通信服务提供商被认为是最具创新性。而顾问被认为比以前更具创新性,尤其是纯粹的场地所有者。此外,活动技术仍然是未来投资的最大领域。亚太地区的受访者更重视活动技术和软件,欧洲的受访者则更重视营销和传播。简单说,被认为对未来活动发展影响最大的服务领域是营销和传播,以及活动技术和软件,而且这些领域的价值逐年增加。

令人惊讶的是,纯粹组织者在信息共享的重要性方面,表现出强烈下降趋势,这可能是由于虚拟活动平台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情况的持续变化所致。纯粹的场地所有者则最坚信,信息共享可以提高活动成功率。

在新冠疫情的推动下,最受欢迎的数字服务是虚拟和混合活动解决方案,紧随其后的是可用于现场和在线活动的匹配解决方案。而活动组织者对数字服务的需求最高。亚太国家对配对服务的需求略高于欧洲国家,欧洲国家则对虚拟/混合活动解决方案的需求更高,这很可能是因为欧洲活动比亚洲更早开始。不过,一般来说,受访者更喜欢选择不同的数字服务提供商。欧洲国家比亚太国家更倾向于依赖一家服务提供商。

负责此次调查的UFI行业合作伙伴工作组副主席Sebastian Witt指出,从调查可明显看出,服务提供商被视为展览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为行业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尽管如此,服务提供商的服务质量被发现并不一致,同时,服务提供商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接下来,服务提供商可以而且应该更多地投资于创新。此外,尽管调查总体上得出了积极的反馈,但也强调,增加服务提供商和行业合作伙伴之间的信息共享,可能是有益的,尽管此趋势在去年有所下降。

UFI主席Monica Lee-Müller说,此次调查是UFI的行业合作伙伴工作组一项重要且持续的任务。行业合作伙伴工作组由行业合作伙伴成员设立并运营,是一群积极进取的行业专家在提供各种服务。由于展览行业和全球经济正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展览组织者、场馆运营商和行业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对于维持成功的展览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