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展业重拾朝气 第三季将举办逾30场展览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香港大型书展反应热烈,表明香港已准备好举办大型商业活动,也为本季度的展览注入强心针。随着第二季度的实体活动掀起热潮,香港第三季度展览活动“加倍”精彩,预计将有超过30场展览陆续举行,比第二季度增加近一倍。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社会经济活动逐渐复苏。于今年7月回归的香港书展,属本地最大型的年度展会,吸引了超过83万人次入场,约为疫情前的85%,为严格防疫措施和妥善安排展示了新标准,也呈现出重拾朝气的香港会展行业,更为实体公众展览与第三季度会展业揭开序幕。未来贸发局将继续筹备更多精彩展览,尤其是在新常态下继续积极推动商贸发展。

香港展览业在第三季度的气氛更见活跃, 更多备受瞩目的大型活动将在第三季度展开。当中,2021工展会购物节、狗狗夏日玩乐展将于8月在亚洲国际博览馆首度登场。第16届商务会奖旅游展及第35届香港国际旅游展、由Informa Markets主办的亚洲顶尖国际食品餐饮及酒店设备展(HOFEX)和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以及香港贸发局香港钟表展,则会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另一方面,香港两大场馆也都在推进升级工程。亚洲国际博览馆行政总裁陈芳盈指出,目前亚洲国际博览馆斥资6亿港元,正在进行翻新工程,全面改进展馆设施,订立新标准,包括提升网络科技,成为香港会展行业中首个提供Wi-Fi 6的场地。其他亮点还包括:适合移动到不同地点举行网上会议的全新“流动直播室”,以及先进的Ozone净水消毒系统等。另一方面,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除了配备了高科技的Harbour Studio,让网上活动可于壮丽的维多利亚港景致前举行,“会展中心五年设施提升工程”正逐步进行中,以长远为活动策划者、参展商和访客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热切期待八月大型盛事到来的港中旅京华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计宪表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一直在示范会议及展览业如何迅速适应新常态,为未来的活动重新定位。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下,香港不断蜕变发展,持续勤奋拼搏。他认为,香港边境一旦重启,便有望吸引活动主办者及旅客到访进行香港商贸之旅。

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联盟召集人姚柏良强调,本地会展已有所恢复,但国际展览业仍处于冰封之中。2019年下半年至今,国际展览业已停顿一年有余,9-10月本是国际会展传统旺季,因开关边境时间不明朗,现仍然看不见曙光。国际会展业对本地经济贡献极大,与航空、酒店、主业为MICE的旅行社密切相关。鉴于疫情现已缓和,希望政府能看到国际会展行业的难处,如参照其豁免金融业合资格人士强制检疫要求的做法,考虑放宽对来港参与展览活动的海外及内地参展商施加的检疫措施,以便国际展览能尽快恢复。

香港第三季度大型盛事列表
 

7月29至31日

50+博览暨亚洲银发产品展

7月29日至8月1日

第35届香港国际旅游展 + 第16届商务会奖旅游展

8月5至8日

第29届国际婴儿、儿童用品博览

8月6至8日

2021 香港高级视听展 +

8月6至8日

2021工展会购物节

8月12至16日

香港贸发局美与健生活博览

8月12至16日

香港贸发局家电.家品.博览

8月12至16日

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茶展

8月12至16日

香港贸发局香港国际美酒展

8月12至16日

香港贸发局美食博览

8月13至15日

狗狗夏日玩乐展

8月20至22日

香港室内设计周2021

8月20至23日

2021香港电脑通讯节

8月21至22日

环球教育博览 2021

8月27至29日

第六届黄金时代展览暨高峰会

8月27至29日

Affordable Art Fair HK

8月27至29日

香港结婚节暨秋日婚纱展

8月28至29日

第二届国际移民及置业博览

9月7至9日

亚洲顶尖国际食品餐饮及酒店设备展

9月7至9日

亚洲零售论坛暨博览会

9月7至9日

亚洲天然及有机博览

9月8至12日

香港贸发局香港钟表展

9月8至12日

国际名表荟萃 2021

9月10至12日

香港国际时尚汇展

9月17至20日

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