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车节阔别两年回归 凸显举办大湾区活动实力

(张广文/ 采访报道)继上个月渣打马拉松获批,停办两年的香港单车节近日也宣布在明年1月复办,并首次在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举行,为香港旅游发展局未来在大湾区内举办跨城市盛事铺路,同时,也凸显出香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大型活动的实力。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今届单车节创下两个“第一次”,除了首次移师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举行,期望为旅发局未来在大湾区内举办跨城市盛事铺路外,亦首次推出虚拟体验,让海外以至公众能体验驰骋大桥的感觉。

一名香港旅行社业者指出,2019年香港单车节因社会运动而停办,去年再因疫情而取消。现在香港在疫下复办大型赛事,一方面显示香港疫情缓和,也凸显出香港举办大型体育活动的实力。另一方面,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桥隧组合跨海通道,桥梁线形优美,在桥上可欣赏绿意盎然的自然美景。此次单车节推出全新路线,打造全新感受,参加车手可以踩至香港边界,眺望大湾区迷人景致,机会难得。

另一名香港旅行社业者认为,过去越来越多广东旅客喜欢参与单车、跑步等比赛性活动,而且很多会选择携家带眷的一起出游。香港距离广东地区非常近,不管是一日游还是两日游都方便,他期望香港尽快通关,以便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居民参与香港本地活动,或是前来欣赏体育赛事,同时,香港还应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像是住在广、深等周边地区的内地居民想要到访香港旅游。

据了解,明年1月16日复办的新鸿基地产香港单车节,包括26公里组及48公里组,活动自11月20日至11月30日接受登记,曾报名参加“2019香港单车节”的合资格人士可优先登记。若报名人数超过3000人上限,会以抽签方式决定参加者。26公里组别的路线以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作为起点,沿珠海、澳门方向前进,途经港珠澳大桥香港连接路及观景山隧道,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界前折返,沿原路回到香港口岸结束。48公里组别则会于观景山隧道再度折返,多绕一圈,再返回香港口岸的终点。参加者沿途可以饱览港珠澳大桥两边的无敌海景,享受在这一条全球最长桥隧组合跨海通道骑乘破风的乐趣。

基于防疫理由及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一带交通安排,今届单车节设3,000个实体活动名额,且仅开放给有经验的本地车手参与。除了须于活动前14日或以前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并接受大会安排之活动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参加者还必须曾经完成2015年至2018年香港单车节30公里以上组别的活动,确保拥有达门槛的公路骑车技巧,同时,年龄要介于16至70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