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客推出“可持续旅行”标识 展示“绿色”住宿标签

近日,全球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宣布正式推出“可持续旅行”标识。这一推广可持续旅行的举措,通过认证并于预订界面展示住宿方所采取的多项环保措施,旨在为全球旅行者的绿色出行提供更加专业、透明的参考信息。

目前,该项目已涵盖多种住宿类型,包含了酒店、度假村、公寓、住宿加早餐旅馆、度假屋,乃至树屋。采取了可持续措施且符合当地环保标准的各类型住宿均有资格获得该“可持续旅行”标识。Booking.com缤客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创新举措,为旅行者们提供标准统一、易于识别的可持续住宿标签,以帮助他们更轻松地做出更多绿色出行的选择,不断践行其致力于推动可持续旅行的承诺。

在当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广泛参与气候治理的背景下,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Booking.com缤客与安永 – 博智隆联合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住宿业每年碳排放量约为2.64亿吨,占旅游业全年碳排放总量的10%,且仍需大量投资(约7,680亿欧元)才能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但该项研究同时指出,许多住宿方已经开始采取一系列节能减排举措,尽管这些可持续措施和技术的采用率目前仍在30%到70%之间,但这同时也说明住宿业的可持续发展前景可观。

另一方面,旅行者的环保意识也正不断抬头。Booking.com缤客2021年可持续旅行报告显示,尽管绝大多数(81%)全球旅行者期待在来年入住环保措施到位、可持续信息透明的住宿,但他们中不少人同时承认,即便如今,旅游市场上提供的可持续产品及服务仍十分有限(49%)。此外,另有近四分之三(73%)的人表示,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采取了可持续措施的住宿。而Booking.com缤客面向全球旅行者推出的“可持续旅行”标识,则是对这一呼声的有力回应。通过鼓励广大住宿合作伙伴更新并分享已采取的环保措施,并将其以更清晰透明的方式展示给消费者,Booking.com缤客希望借由这项开创性的可持续旅行项目,帮助人们更便捷地找到环保住宿,更轻松地做出绿色出行的选择。

目前,“可持续旅行”标识已于Booking.com缤客网站及App正式上线,全球旅行者们可在住宿详情页查看其所采取的可持续措施及环保认证标签。随着项目深入开展,未来几周内,“可持续旅行”筛选条件还将出现在搜索栏并被进一步展示在搜索结果页面的房源中,便于旅行者在搜索之初就能轻松了解更多可持续信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