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于11月12日起全面收紧豁免检疫安排

根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自11月12日起取消绝大部分豁免类别人士到港后免检疫的安排,而外国领馆及机构人员到港后必须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隔离。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指,收紧豁免检疫安排旨在进一步防范2019冠状病毒病输入个案,应对Delta变异病毒株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他表示,强化防疫、抗疫机制有利创造条件向内地争取通关。

新安排仅保留必要人士的豁免,包括跨境货车、巴士司机、航机机组人员、货船船员,以及须履行政府职务的政府人员。

获豁免人士须遵守一系列严谨的防疫措施及条款,包括多次定期检测、隔离地点或活动的严格限制。有关豁免条件过去多次根据全球及本地疫情发展,以及各类别豁免人士的风险评估而收紧。

新措施要求抵港前21天曾逗留海外地区并履行与政府相关运作的外国领馆及机构人员必须在检疫期内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隔离,不得家居隔离,总领事或同等、较高职级驻港代表除外。总领事或同等、较高职级的驻港代表须在检疫期内家居隔离,不得离开隔离地点或与公众接触。

当局也会强化豁免人士监管,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已指定专门负责监管活动受限人士的统筹主任,食物及衞生局并要求政策局和部门以清单形式确认并记录活动受限人士已遵守指引提出的各项要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