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C推出新版本 改善旅游零售体验

(钟韵/ 采访报道)新分销能力(New Distribution Capability, NDC)旨在促进产品差异化及上市时间,提供全面且丰富的航空内容和透明化的购物体验,但标准化不足却是过去的一大问题。业者表示,新推出的NDC新版本21.3改进了旧版本的诸多问题,预计将成为业内采用NDC的新黄金标准。

从航空IT技术服务提供商来看,Accelya产品战略副总裁Tye Radcliffe说道,疫情期间很多人认为NDC已无前路可走、航空业应把注意力转向其他方面,日后再回头钻研NDC。但参与IATA会议的航空业者认为,各方应以具备服务客户的最佳能力走出疫情,而NDC是达此目标的最佳途径。以该公司而言,有四百多家内容集成商、旅行社等旅业合作伙伴都已做好准备,就等航空公司和其GDS、旅行社等伙伴合作把内容推送出去并把过程中的问题解决,把NDC持续推进并普及。

从旅游搜索引擎的角度来看,Kayak产品总监Anthony Salomone说道,据Kayak过去十七年来进行各种应用程序接口(API)集成的经验来说,无论是否为NDC的API,集成速度都差不多,都须和航空公司一家一家合作下大量工夫才能确保内容以最优方式呈现。因此,进一步标准化、提高采用效率,最为重要。西南航空B2B战略和服务高级总监Rob Brown同意道,NDC还需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很多旅游供应商表示,NDC的预订、采购体验很流畅,但中、后台的同步性还需提高,其作为供应商与第三方以及最终用户之间可靠且标准化的桥梁才能完全被旅游业所采用及信任。

为改善旅游业面对的相关问题,Tye Radcliffe表示,NDC的最新21.3版本将成为业内同步的新黄金标准。此新版本相对于2017年推出的旧版本,将减少产生太多业内差异的灵活度,并具备满足航空业需求的各种重要功能。随着21.3版本普及,NDC的标准化和采用度也会一步步提升,助力其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