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韩11月15日开通旅游通道 新旅局在华启动城市盲盒计划

(张广文/ 采访报道)新加坡与韩国计划自11月15日起,联合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同时,新加坡还将于10月19日起,在德国和文莱开通的基础之上,进一步与八个欧美国家扩大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计划;而由于中国很早就在无须隔离名单,新旅局近期在华启动城市盲盒推广计划,期望能持续吸引中国旅客目光。

根据新加坡交通部声明,新加坡将与韩国联合推出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计划(VTL),允许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在樟宜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之间旅行,并接受新冠PCR核酸检测,代替提供隔离或居家通知。联合启动的VTL,将是亚洲两个主要航空枢纽之间的首个此类,并建立在长期关系的基础上,以安全地恢复跨境航空旅行和人与人之间的流动,同时,对于旅客的旅行目的和行程无任何限制。

为支持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的推动,新加坡与韩国也达成相互承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协议,自11月15日生效。未来已完整接种旅客到对方国家旅行时,将能适用对方国家针对完整接种者的防疫措施。新冠疫情爆发前,新加坡与韩国是两国旅客经常造访的旅游地点,每周有64个航班往返,每年乘客量达160万人。目前,新加坡与韩国每天确诊人数超过千人,但星国采取「与病毒共存」防疫策略,韩国也预备在10月底至11月初之间,转为与病毒共存模式。

另一方面,10月9日起,新加坡宣布将扩大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计划,来自加拿大、丹麦、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等八个欧美国家的旅客可从10月19日起通过该计划入境新加坡。据了解,新加坡与德国和文莱的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已于9月8日开通,至今迎来了近2000名旅客。而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很早就在免隔离的计划中,中国旅客飞新加坡也不需要隔离。

中国旅客赴新加坡无须隔离 新旅局启动城市盲盒推广计划

为了持续吸引中国旅客的关注,新加坡旅游局于10月6日至12日携手抖音,以“Dou出新潮范 约会新加坡”为主题,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开启了城市盲盒线下快闪活动。针对精品收藏家、美食主义者和城市探索者三大目标推广族群,引导消费者身临其境,探索意想不到的多面狮城。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执行署长柯淑丹女士表示,一直以来,新加坡旅游局都十分关注和中国年轻群体的对话,积极探寻新颖多元的方式实现有效的触达。这次以大热的盲盒为支点,通过与抖音的合作,打通线上和线下资源,横跨中国的四大城市实现联动,充分展现新加坡的多元潮流魅力,既是和广大消费者的一次近距离对话,也是后疫情时代在旅业复苏上的一次创新尝试。以此为基础,新加坡旅游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迎接中国消费者赴一场心想狮城的新加坡约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