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借社交媒体种草欧美客源 为未来入境游做好准备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19-2021年欧美地区市场推广活动圆满落幕。在过去为期两年的欧美市场推广中,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继续聚焦境外社交媒体推广,有效发挥社交媒体的优势和强大影响力,突破疫情给跨境游带来的限制,带领欧美消费者云游苏州、种草苏州,为未来入境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四个官方英文社交媒体账号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 @VisitSuzhou新增16万欧美消费者关注,总粉丝量突破100万。同时,共有1000多篇来自国内外主流媒体的文章对苏州文化、旅游资源和推广成果进行了积极正面的报道,共产生约3亿次媒体曝光。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面对全球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通过“到中国,游苏州”系列国际推广活动开创全新局面,将苏州文化旅游的国际市场营销推上全新高度。

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对全球跨境出行造成重大影响,对国际旅游目的地营销工作更是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国内游率先恢复的大前提下积极开拓旅居中国的外国人市场,分别打造了 “到中国,游苏州”之近郊度假和“到中国,游苏州”之江南文化苏州(北京)推广周两场活动。同时,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国内旅行社合作推出了为旅居中国的外国友人定制的苏州旅行产品。

2019 – 2021年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继续通过社交媒体内容、公关推广、线上线下活动、旅游同业推广、英文网站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的向欧美市场推广苏州。在社交媒体推广方面,截止到2021年8月底,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 四个社交媒体账号产生超过1.94亿次社交媒体曝光,150多万次有效互动。其中,Facebook新增粉丝9.1万,新增点赞超11.5万个,YouTube浏览量超8.62万次,Twitter新增粉丝超过6.1万。四个账号粉丝数量均位国内同类旅游目的地排行前三。Twitter 更是以201,152 的粉丝数继续蝉联榜首位。

过去两年中,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继推出了#SeenInSuzhou 视界苏州- 发现苏州之美和#SecretsOfSuzhou 探秘苏州两个创意年度主题推广活动。用社交媒体内容带动苏州热点话题,以品牌合作有效触及目标受众,通过激励机制将热度、话题和关注转化为苏州的忠实粉丝,并最终引流至 www.TraveltoSuzhou.com,进而实现从推广到购买力的转化。

线下活动方面,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减少了欧美地区过去两年线下活动的数量。截止2021年9月,共举办了两场线下活动,分别是纽约的寄兴园破土20周年视觉艺术纪念展和 International Media Marketplace。第三场线下活动,也是自疫情以来在欧美地区举办的第一场下线活动,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在伦敦举行。届时,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为当地媒体、达人、旅游同业专家和消费者带来一场昆曲视听盛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