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计划安排韩剧到港取景 拟借追剧热潮助疫后吸客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与亚洲娱乐媒体公司CJ ENM签署长达三年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于国际旅游恢复后,合作安排韩国剧集及综艺节目到香港取景。借此吸引更多韩流粉丝,在旅游重启时到香港取景地点朝圣,掀起香港旅游热潮。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这次合作让香港旅游发展局成为全球首个跟CJ ENM签订这类型策略性备忘录的旅游推广机构。他预计,当国际旅游重启时,旅游业竞争将会相当激烈。因此,香港旅游发展局必须为竞争作好部署,率先落实与具影响力的娱乐媒体合作,以维持香港的国际曝光。未来希望全球观众在观看韩剧或综艺节目的同时,亦能够欣赏到香港独有的风景及文化。

根据谅解备忘录,2022年至2024年期间,总部设于首尔的CJ ENM公司将会于剧集及综艺节目等不同类型的电视节目中,注入香港的独特文化和精彩体验。作为合作伙伴,旅发局将与CJ ENM紧密合作,就节目的取景地点以及香港地道文化的呈现提供意见,将香港魅力带到世界各地观众家中,使香港成为韩迷追捧的旅游热点。

CJ ENM娱乐媒体广告方案部执行副总裁李相武先生指出,CJ ENM的原创节目已具相当国际影响力,这次合作有利于使自身优质内容持续走向国际舞台。CJ ENM的发行范围遍及全球逾200个国家,近期大热作品有《机智医生生活》、《黑道律师文森佐》、《尹食堂》及《新西游记》等。

除了对外争取国际客源,香港旅游发展局对内也积极吸引本地客源的目光。除了推出第二轮“赏你游香港”,“香港.大城小区”─“西九龙”项目也鼓励香港居民以艺术文化新角度探索西九龙,体验区内主题漫步路线游。在10月14日前,香港居民还可以前往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日夜与12个巨型充气雕塑打卡,欣赏“FriendsWithYou”大型艺术装置,或与吉祥物神秘嘉宾在现场互动,抑或是与香港太空馆合影,其亦变身成“微笑菠萝包”,同时,蛋形外墙还贴上FriendsWithYou角色的“招牌”笑脸。

此外,了解到香港居民坐困疫城逾年,各界均盼通关带动经济,香港代表借着出席9月26日在深圳举行的内地与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对接会议,与内地方面针对防疫抗疫策略,以及研究逐步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通关事宜交换意见,同时,亦对通关以后可能面临的风险作研究。双方将会进一步研究细节,并争取尽快举行第2次对接会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