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家本土航空 苏南瑞丽航空正式揭牌

9月8日,江苏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苏南瑞丽航空有限公司在无锡揭牌成立,总投资100亿元的4个航空产业项目也同步签约落地。

据悉,无锡交通集团于去年底完成对瑞丽航空的股权收购,瑞丽航空目前拥有21架飞机,开设84条国内航线,航线网络覆盖46个通航城市,并计划在未来5年发展到45架机队规模。同时,苏南瑞丽航空将以“本土航空公司+枢纽机场”的发展模式,将其建设成为苏南硕放机场核心的基地运营公司,落实“两主(无锡、昆明)多辅(沈阳、芒市、南京、徐州、连云港等)”基地运营模式,促进无锡枢纽经济发展。

在揭牌仪式上,还同步签约“4+1”产业合作项目,包括:空客飞机引进、苏南瑞丽航空无锡主运营基地及产业项目、飞机维修工程技术公司和航材保障中心、飞行培训中心、江苏国鹏航空基金等。未来3年,无锡交通集团将投资近100亿元,引进12—20架飞机,预计将新增逾2000个相关工作岗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