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明年1月前重新开放全国 群体免疫是先决条件

曼谷原订10月重新开放推迟到11月

(TTG China/ 编译)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计划在明年1月前重新开放全国,无须进行隔离检疫措施。然而,这一举措取决于高疫苗接种率,以实现群体免疫。

根据《曼谷邮报》援引旅游和体育部长Phiphat Ratchakitrakarn的话说,曼谷原订10月份的重新开放计划已经推迟到11月份,因为大多数居民要到10月底才能接种第二剂疫苗。

曼谷原订10月重新开放推迟到11月

然而,Phiphat表示,清迈、Prachuap Khiri Khan(华欣)和Chon Buri(芭堤雅)的重新开放将按计划在10月1日进行。他补充说,Phetchaburi也将在同一天重新开放,但官员需要提前在该省加快实施标准作业程序。

报道还援引Phiphat的话说,泰国旅游部和泰国旅游局已同意在7+7扩建计划的第三阶段重新开放项目中增加一些省份。

从10月15日起,游客可以通过沙箱计划进入第一个目的地,包括普吉岛、苏梅岛、清迈、川布里、普拉查普·希里汗、菲查布里和曼谷等,在其中一个目的地逗留7天后,可以进入作为第二目的地的另外25个省分。不过,这些省份的疫苗接种率需要在重新开放之前达到一定的目标。

Phiphat说:“只有安全区域才能在11月1日对泰国本地游客重新开放,而国际游客预计从明年 1 月起无需隔离即可入境,这主要得益于明年1月15日开始与邻国开展的旅行气泡计划。”他补充说,群体免疫将是泰国重新开放的先决条件。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