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增长 泰国会展局公布会展业三年路线图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泰国会议展览局公布会展业三年路线图(Roadmap),当中除强调三个关键战略,也涵盖2021年至2023年的一系列行动计划,以吸引更多会议到泰国举行,并提升泰国国际形象。

泰国会议展览局商务处高级副总裁Nichapa Yoswee女士

泰国会议展览局商务处高级副总裁Nichapa Yoswee女士表示,此路线图将由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与泰国奖励旅游与会议协会(TICA)一起合作实施,这同时也反映出TCEB的角色,已经从行业支持者转为增长驱动者。

据介绍,路线图中的三个关键战略分别为:升级产业、提升专业人士技能,以及提升国家地位首先,通过积极的潜在客户开发和行业咨询,进一步升级泰国的会议生态系统。在升级产业战略下,TCEB将聚焦于整个会议生态系统的互动交流,以解决当地需求侧和供应侧的接待能力和实力短板。这意味着,需要提高当地协会对在泰国举办会议的意识和专业知识,并建立一个由会议专业人员所组成的独特网络,网络中的专业人员不但拥有高技能、高度联系性,并能管理活动的整个生命周期。

需求侧上,TCEB已开始通过各种举措与当地协会接触,如启动地方协会发展和大使计划。地方协会了解举办会议的价值,以及行业和政府支持的承诺之后,将更有信心,并更有机会授权申办会议。而会议的价值,除了推进协会的专业目标之外,还可以提升泰国的成就,带来积极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

供应侧上,TCEB则成立了一个会议小组,探索各式创新方法,以重新设计泰国的会议产业。此会议专案小组为一个智囊团,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由来自学术界的代表,以及TICA的会议专家组成,包括场地、目的地管理公司(DMC)和专业会议组织者(PCO)等。

为辅助会议小组开展主题性工作,TCEB和TICA还成立了“大会连接者(Convention Connecters)”团队,以更加敏捷地应对市场趋势。由两个人组成的每个团队,将运用本身潜在客户生成、投标和会议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协会建立起组织会议的关键实力。现阶段,大会连接者团队最急迫的目标,就是与“泰国 4.0”行业相关的协会,因为这些行业为泰国的经济转型提供动力,如机器人、医疗、农业和生物技术、食品以及法律和专业服务。而关注“泰国 4.0”,也符合TCEB将商业活动作为经济发展驱动力的政策。

其次,借由针对性的发展计划,提升行业技能。与行业升级战略相辅相成的提升技能战略,旨在为新会议时代的行业专业人士做好准备。TCEB于2020年就已经联合TICA和ICCA推出了一项关键举措,也就是“大会投标代理商培训计划”,计划产生16名合格的投标代理商,他们也加入泰国大会招标团队。今年“大会投标代理商培训计划”进一步更新,第二版内容在IAPCO的额外支持下,提供了更专业的内容。目前的两大主题,反思会话,以及初级和中级项目,吸引了来自学术界、PCO、协会、场馆和CVB的200多名参与者。接下来,高级课程,也就是第二版的最后一部分内容,还将于2021年年末推出。

另外,运用国际伙伴关系和全球议程大会在世界舞台上凸显泰国在国际会议领域方面的优势。在提高泰国会议在全球舞台上的认可度上,升级战略更是通过一系列合作计划,加强了TCEB与国际行业协会的关系。同时,TCEB也在积极争取举办全球议程大会,像是1991年泰国主办的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

Nichapa Yoswee女士强调,随着三年会议路线图的核心逐步落实,TCEB相信,泰国将很快受益于高技能会议专业人员的增长,以及高度联系的协会和供应商生态系统。生产力的提高和市场意识的提高,也将为泰国团队提升竞争力,让全球各地都能对泰国卓越的专业知识和独特创意留下深刻印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