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华启动全新犹太文化探索项目

上海新摩西会堂旧址 (图片提供/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在中国市场启动全新犹太文化探索项目,开启一系列线上“种草”与线下“打卡”活动,期望透过分享犹太人文精髓,让中国游客获得先行体验的独特机会。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旅游参赞蓝天先生(Roy Kriezman)表示,“犹太文化探索”项目8月借由微博平台启动,并计划在9月19日于上海举办“先体验、再出发:犹太文化探索日”收尾。此次活动不但是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积极借力社交媒体和“打卡经济”的新尝试,也希望中国游客有机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联动,种草以色列,更加了解拥有丰富资源的旅游目的地以色列。他相信中国是最具潜力和重要性的旅游市场之一,对中国市场依旧非常有信心,并强调先体验再出发,接下来将继续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为旅业复苏作出充分准备和努力。

此次活动集中介绍位于哈尔滨、天津和上海三座城市的众多犹太建筑老故事,包括:哈尔滨的犹太教总会堂、犹太教新会堂,以及上海的和平饭店北楼、拉结会堂、摩西会堂、育才公学、百老汇戏院,还有天津的犹太会堂等,加深中国游客对犹太文化的了解,也展现犹太文化与三座中国城市间独特的历史渊源。活动还结合目的地打卡互动、上海犹太老建筑探访等。

今年8月至11月,以色列国家旅游部还将主办及参与多项宣传与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的2021年国际旅游交易会以及三场独家直播,在分享本国自然人文风光之余,向广大观众介绍以色列的科技与创新实力,拓展更丰富多元的话题,并积极与行业探讨后2020时代,全球旅业发展的策略和机遇。

蓝天先生(Roy Kriezman)补充到,今年第一季度位于上海的新办事处正式揭幕,进一步在北上两地开展必要的旅游事务与服务工作,并没有因为新冠疫情而停滞。目前,以色列已有超过85%的人群接种疫苗,并已开启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项目,尽管当前旅游重启计划暂未确定最终日期,但希望通过积极努力,保持疫情稳定,并在不久的将来重启边界欢迎游客前往。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也在积极制定相关规定,以期待中国游客早日安全重返。

记者从一名旅行社业者了解到,有930万人口的以色列是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至少540万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占该国11岁以上人口的78%。绝大多数人接种的是辉瑞疫苗。然而,高接种率未能阻止第四波疫情袭击以色列,所幸以色列有如此高疫苗接种率,否则第四波疫情无疑会比现在更严重。现阶段以色列已成为全球首个启动大规模接种加强针的国家,并已将加强针接种对象扩大至40岁以上人群,但要求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必须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至少5个月。

牵星资源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顾问仵延东认为,以色列旅游在中国仍属小众产品,对之前有较多出境旅游经验的游客具有吸引力,尤其喜欢打卡分享的年轻人。目前由于中国游客回国仍需隔离,因此国际旅行仍受限,不过,去年自11月10日,以色列已宣布,从当天起中国进入“绿色目的地”名单,从中国直飞以色列的人员入境以色列后无须隔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