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之旅:秋冬旅游市场呈现三大趋势

广之旅今日发布了《2021国内秋冬游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显示,秋冬跨省游市场,呈现以下3大趋势:市民信心恢复期大幅缩短、秋冬出游意欲强烈;出游距离及体验深度需求持续扩大;基于关注旅游安全的大众定制出游需求猛增。

超过8成受访者表达强烈秋冬出游意欲 即兴出行赶赴第一波秋色盛宴

根据调查,6成受访者表达出出游意愿,本次调查中82%的受访者均表示本年第四季度有出游打算。其中,选择9、10月秋季淡季出游的占50%;计划中秋、国庆节假日出游占比17%;超20%的受访者已经有计划冬季跨省旅游。市民的旅游消费也从“观望”往“快速入场”转变。从调查数据可以发现,78%的受访者表示旅游消费从计划到决策,只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更有23%受访者选择一周内决策的“即兴消费”模式,崇尚“说走就走”的旅行。

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表示,虽然疫情对整体旅游业造成了即时冲击,但市民旅游信心恢复的缓冲期已经大幅缩短,第四季度国内旅游复苏趋势预期向好。同时,受疫情的影响,“即兴消费”兴起,快速匹配消费者出游需求的旅游产品,成为旅行社加速跨省游业务恢复的重要抓手。

秋季出游距离、游玩深度呈扩张态势 更愿意为“品质”买单

随着暑期进入尾声,跨省出游主力军将从亲子家庭往时间宽裕的中老年群体过渡。《报告》显示,“深度休闲”成为了当下旅游趋势。在行程安排的调查中,61.6%受访者更愿意选择“行程轻松,白天只安排1、2个大景点”的休闲出游方式;有53.4%受访者倾向于“一次旅游就去一个城市,深度了解和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深度主题游。此外,出游预算在“5000至8000元之间”占比最大,达42.9%,较往年同期增长34%;“7000至10000元之间”的占比18.7%,较往年同期增长51.9%。

文爽表示,品质旅游成为消费新趋势,消费者更偏好深度化、主题化、个性化的品质旅游产品,旅行社正积极拥抱消费者旅游需求和偏好转变,以当地赏秋特色、优质服务、丰富文化内涵等为产品研发方向,释放秋季出游需求。

出游安全性最受关注 一家一团、大众定制需求凸显

值得留意的是,在有关“旅游过程中,你最关心哪些内容”的调查里,选择“出游安全性”的占比超过9成。对于如何保障自身出游安全,受访者最为看重的前三位,分别是:“目的地疫情风险级别”(75.4%)、“行程中是否专车专导,不需要频繁换车”(64.9%)以及“提前预售的产品是否有一定的退改团保障政策”(61.9%)。

随着小团出游的进一步普及,在此次有关跨省出游的团队类型选择中,58.7%的受访者均倾向精品小团、一家一团等小团出游方式。文爽表示,专车专导、独立成团、行程自由等小团出游的特点,凸显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该类别旅游产品的优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