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延长关闭加墨陆地边界 禁观光等非必要旅行

(TTG China/综合报道) 据外电指出,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向观光等非必要旅行关闭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陆地边界的措施,将延长30天至8月21日。在此之前,加拿大已于19日表示,加拿大将自8月9日起,允许完整接种的美国访客入境。

有鉴加拿大开放完整接种疫苗美国旅客入境,美国官员虽也在讨论是否要求访客接种疫苗,但美国政府此刻依然延长了边界管制。据悉,是否跟随加拿大脚步,要求所有访客入境美国前必须接种COVID-19疫苗,是美国政府面临的难题之一。

外电引述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说:「我们是依据国内卫生与医疗专家的指引做决策,而非其他国家的行动。」

由于Delta变异株日益蔓延,目前美国COVID-19确诊与染疫不治病例显著增加,在接种率低的地方确诊病例爆增。

疫情刚爆发时,美国与加拿大自2020年3月限制两国间的非必要旅行;如今,加拿大与美国的企业,尤其是旅游与航空业,都敦促中止旅行限制。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商会(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批评美国延长关闭边界措施,执行长毕提(Perrin Beatty)表示美国此举「与科学和最新的公共卫生数据相悖」。「美国允许不受限制地在境内旅行,很难看出让完整接种的加拿大入境美国,会构成什么公共卫生威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