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將主辦2032夏季奧運会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日前投票后宣布,由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拿下2032年夏季运动会主办权,其为第3个举办夏季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城市。外界估计,这将为当地带来86亿美元的商机。

布里斯班(Brisbane)确定拿下2032年奥运主办权,庆祝烟火顿时照亮夜空,因为它将成为继墨尔本(Melbourne)和悉尼(Sydney)之后,第3个举办夏季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城市。

据外电报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巴赫(ThomasBach)在东京会议投票后,证实了外界预料的结果。这项宣布也让布里斯班前往东京的代表团大为振奋。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对外表示,只有国际大城能举办夏季奥运,因此这对布里斯班在当地和国际上的地位而言,都是恰如其分的认可。

布里斯班人口约230万人,拥有大片闪亮沙滩。预计比赛场馆将散布于布里斯班以及昆士兰省的邻近城镇,包括曾于2018年举办英联邦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的黄金海岸(Gold Coast)。各界希望奥运能提振布里斯班的声望,让它更具观光吸引力。

据当地媒体指出,这场奥运将耗资约50亿澳币(约240亿人民币),开闭幕预计在整修后的加巴(Gabba)板球场进行。

在东京奥运之后,2024年奥运将在法国巴黎举行,2028年则在美国洛杉矶。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