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重开国境 9月7日向全球有条件开放

(张广文/ 采访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19日宣布,自9月7日起,允许来自全球所有国家已接种加拿大认可疫苗的旅客,无需隔离即可进入加拿大。同时,8月9日开始将放宽美加边境限制,入境机场也将增加至9个。目前加拿大认可的疫苗为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

9月7日即将打开国门的加拿大,针对满足条件的全球完全接种游客取消隔离措施。旅行者至少在抵达加拿大前14天,须在任何国家/地区接种加拿大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接种两剂辉瑞(Pfizer-BioNTech)、莫德纳(Moderna)或阿斯利康(AstraZeneca/COVISHIELD)的疫苗,或一剂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并且需要提供英语或法语文件,证明自己已完全接种,即可在抵达加拿大时,免除隔离。

要注意的是,所有旅客必须在登机入境加拿大前,使用政府的ArriveCAN,提交个人信息。检测方面,所有旅客,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都仍需要在入境前,提供核酸检测结果。而从8月9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不需要在抵达机场和陆路过境点后,进行核酸检测,除非被随机抽中需要选择完成第1天的核酸检测。不過,未接种疫苗或未满足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仍必須进行入境核酸检测。

此外,加拿大入境机场也将于8月9日增加至9个。除了蒙特利尔杜鲁多国际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和温哥华国际机场以外,魁北克、渥太华、温尼伯、埃德蒙顿和哈利法克斯的国际机场,也将接收国际旅客。

而针对邻国美国,从8月9日零时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居住在美国的永久居民将能够访问加拿大且无需隔离两周。而尚未批准接种疫苗的12 岁以下儿童在进入加拿大后将免除检疫要求,如果遵守公共卫生措施,可随父母四处走动,不过应该避免在学校、营地和日托中心等集体场所出现,尤其是室内场所。

由于加拿大的疫情好转,加上联邦政府打算开放边境,允许来自任何国家的完全接种旅客入境加拿大自由旅行,加拿大多省旅游局开始磨刀霍霍吸引旅客,例如新斯科舍省旅游局计划在中国市场加大力度,从美食、自然环境、教育逐步深入推广当地的旅游资源,更希望尽快重启两地包机直航航班,以及专门为中国游客设计好的20条行程路线,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能够享受加拿大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光和亲近自然的旅游体验。

Sponsored Post